無葉之柳

一陣涼風吹過,讓人感覺到秋的腳步。大山、田野染上了金黃,這便是秋的色彩。小溪的流水依然是那么歡快,只是這時的溪水顯得異常清澈,水草依然是那么蒼翠。堤岸的柳樹在秋風中少了幾分婀娜之氣,開始落葉。一片、兩片、三五片……凋零的柳葉飄飄悠悠,飄落中也不忘盡展自己動感的美姿,盪下來落在小溪里搖曳著漂向遠方。

秋日的清晨伴著一絲寒意,顯得格外寧靜。柳樹已經完全脫掉了金黃的外衣,留下絲絲柳條在風中搖擺。晨練的人們、匆匆的過客不再向它投來讚賞的目光,也不再看著它吟誦“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詩句了,它靜靜地佇立著,不再那么引人注目,它往日的美也黯然失色,生命好像就此靜止了。

冬天的腳步臨近了,柳樹在寒風中挺立著它那蒼勁的枝幹,柳條在寒風中有力地飄擺著。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一夜之間,大地粉妝玉砌,仿佛進入了童話般的世界,晶瑩的雪花掛滿了柳條,毛茸茸、沉甸甸、亮晶晶,在陽光下反射出七彩的光。“好美啊!”“在這兒留個影吧。”它的周圍頓時熱鬧起來了,人們的讚嘆聲,孩子的歡笑聲響成一片。人們向它投來了羨慕的目光。無葉之柳為人們奉獻了別具情趣的另一種美。

無葉之柳並不意味著生命的凍結,它迎接寒霜,戰勝嚴寒,它的根在地下不斷地生長、汲取,積蓄營養,孕育生命。我知道,來年春天,它還會以蓬勃得生機向人們展示生命的力量,為人們獻上一道更為亮麗的風景。

無葉之柳,你美的剛毅,你美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