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3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1)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是妒忌。

周瑜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並且立下了軍令狀。之後,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打算,回來報告周瑜。

諸葛亮請露宿準備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魯肅答應了,並且報告周瑜,諸葛亮不要造箭的材料。周瑜很是疑惑。

前兩天諸葛亮沒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到船里,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線起來朝北岸開去。這時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讓軍士擂鼓助威。曹操看江上霧很大,看不清虛實,只好下令弓弩手朝對岸放箭,不讓他們近前。過了一會兒,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逼近曹軍水寨繼續受箭。天快亮了,船兩邊草把子上插滿了箭。

長樂學校四年級:***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2)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所以以公事為由,叫諸葛亮在十天內負責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只要三天就能完成,並立下軍令狀。周瑜又私下偷偷令軍匠故意遲延,造箭材料不給準備齊全,還叫魯肅盯著諸葛亮的打算。

諸葛亮見了魯肅,向他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士兵,並把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船的兩邊安上一千個草把子。要魯肅守住秘密,果然,魯肅對周瑜隻字不提諸葛亮借船的事。

頭兩天諸葛亮沒有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把魯肅請到船里。並把二十條船相連,朝北岸開去。

這時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也看不清。船已經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船尾朝東,一字擺開,然後擂鼓吶喊,曹操看不清虛實,不敢輕易出動,下令讓弓弩手放箭,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不一會諸葛亮就得了十萬支箭,曹操知道上了當想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聽了借箭的經過,自嘆不如諸葛亮。

五年級:墨子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3)

周瑜看諸葛亮聰明能幹,心裡很是嫉妒,於是以水上交戰需要大量箭為由,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出十萬隻箭,於是諸葛亮立下軍令狀三天內造出十萬隻箭。

諸葛亮向前來探聽虛實的魯肅,借了二十條船,而且每條船都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並把一千多個草把子都放在每條船的兩側。

第一天,第二天,諸葛亮都沒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里一起去取箭。

這時大霧漫天,江上連隊面都看不清。

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靠近曹營時又叫穿上的軍士們擂鼓吶喊。曹操見此場景不敢輕易出擊,只叫一萬多位弓弩手射箭。這時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讓令一面收箭。

天亮了,船兩邊裝滿了箭,軍士們齊聲吶喊:“謝謝曹丞相的箭。”

周瑜知道了諸葛亮借箭的過程後,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五年級:孫培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