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狐狸作文600字

從前,在一片廣闊的森林裡,有一隻十分狡猾的狐狸。在那片森林裡還住著一隻很有紳士風度的兔子,兔子十分富有,在別人都還在奢望蜂蜜的時候,它已經有了比蜂蜜更好的東西——香油。

狐狸聽說了後,跑去找兔子,對兔子說:“啊,您的耳朵多么長!您的眼睛多么美麗!您的皮毛多么潔白!我在森林裡名聲也不壞,不如咱們交個朋友吧?”兔子被狐狸的花言巧語迷惑,與狐狸交了朋友。

一個月後,狐狸開始口饞,去向兔子討要香油,兔子非但不肯,說這是過冬才吃的,還“呯”的把門關上,把狐狸拒之門外。狐狸十分生氣,眼睛一轉,想出了一個壞主意。

只見它先對兔子撒謊,說它要去環遊世界,要去七七四十九天,請小兔幫忙看家。小兔答應了,並鎖上自己的房門住到了狐狸家。狐狸卻溜到了小兔家,從窗戶翻了進去,把小兔的香油偷吃精光。它沒過幾天就“回家”了,還悠然自得,一點兒也不覺得慚愧。

冬天來了,小兔想拿香油充飢,卻驚奇的發現香油瓶里連油星都看不到了。它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小兔跑到廣場上,一個個的問大家,這時小牛說它曾經看見狐狸從小兔家的視窗鑽出來,一溜煙跑了。小兔一聽,轉頭疑惑的看看狐狸,狐狸見事情暴露了,就一下子面露凶光,撲上去追著小兔滿森林的跑。

從此小兔和狐狸結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這個故事說明了交友時不能被表象迷惑,一旦交友不慎,可能會造成自己重大損失。所以交友時要擦亮眼睛,慎重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