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孔雀作文800字

在美麗的動物王國里,有一隻驕傲的孔雀。她認為,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動物,沒有哪一隻動物比他還美麗。小動物們都不喜歡跟他玩。孔雀雖然和每一隻小動物都打過交道,但是因為她的驕傲,和小動物們說話都是命令式的口吻。因此小動物們看見她總是躲躲藏藏,孔雀竟然認為小動物們是怕她,覺得她太漂亮了。

有一次,動物王國要舉辦選美大賽。孔雀聽到了這個訊息,立馬就跑去了小熊那裡報名。小熊看見孔雀這么驕傲,便好心提醒她:“孔雀,你雖然很美麗,但是選美比賽畢竟是比才藝,光靠一張臉可不行啊,加上你這么驕傲,會被直接淘汰掉的!”“哼,我的事,還輪不到你管!再說了就你這個樣子去當選美比賽,的主持人,別說當主持人了,就是去當個撿垃圾的,都會被別人都會嫌死。”孔雀說完,扭頭就揚長而去。而一邊的小熊呢?他呀被孔雀的這一番話傷透了心,發誓再也不理孔雀了,這下好了連動物王國里最後一個願意和孔雀說話的,都被她自己給毀了。孔雀回到家心想,嗯……離選美大賽還有半個多月呢,該乾什麼呢?嗯……這半個月我應該好好休息才是。好久沒吃過貓貓牌薯片了,再去買袋加比樂薯條吧,草莓奶蓋也不錯,什麼花生果醬呀,燒仙草呀,奶油布丁呀,朱古力棒也不錯……於是孔雀來到了超市花了400森林幣,把它剛才所有能想到的好吃的,全部都買了五份。在這半個月裡,她每天以零食當飯吃,胖了10斤,再想想在這半個月前,她還只有20斤呢。看看錶,完了完了選美大賽要遲到了,去森林公園的車只有一趟而且車子就在剛才5分鐘前已經開走了。現在還有什麼辦法呢?只有跑過去了……"呼……呼……"剛沒跑幾米剛沒跑幾米,孔雀就累得氣喘吁吁。5分鐘10分鐘20分鐘……半個小時之後,孔雀總算到了。“下面有請孔雀為我們帶來舞蹈。”小熊的聲音在台上響起。“下面請我來為大家表演舞蹈。”孔雀說道。“呀!”孔雀剛沒跳幾步就摔了一跤。“哼,這個孔雀上次還瞧不起我們家寶寶,這次他自己就摔跤了吧?”“就是就是!”“說的對呀。”台下傳來觀眾們的竊竊私語。這下孔雀可急了,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大叫一聲:“你們到底喜不喜歡我?”“不喜歡!”觀眾們異口同聲的說道。大象伯伯看到了,說到:“孔雀,你聽到了嗎?他們說不喜歡你。這就是你在說別人的時候,別人的感受。小動物們避開你,是因為你太驕傲,你太狂妄自大,無法無天,沒大沒小。卻把它看作這是一種尊重是不對的。這次事情就當作懲罰你。孔雀,你太冷酷無情了,如果你願意熱情的對待小動物們,小動物們就可以接受你。而不像現在這樣,沒有一個動物願意和你說話,聊天,甚至和你坐在一起。”孔雀點了點頭,說了一句:“對不起,是我做錯了。”

從此以後,孔雀的朋友從一個變成了兩個從兩個變成四個,又四個變成了10個,又從10個變成了一大群。現在的孔雀是無比開心,無比熱情,無比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