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們的爭吵作文500字

有一個鞋架,上面有雨鞋、皮鞋、運動鞋、拖鞋……

下雨了,小主人穿著雨鞋出去玩水,回到家,雨鞋驕傲地說:“下雨天,小主人都穿著我出去踩水花,踢泥巴,我時時刻刻都保護著小主人的腳,若是你們的話,準會被弄濕的!小主人對我真好,穿完後都把我的身體擦洗得乾乾淨淨的。”

第二天,小主人穿著運動鞋走了,回到家運動鞋蹺著二郎腿說著:“在學校里,我見到了各種各樣的鞋子,今年新款的鞋子可真漂亮呢!小主人穿著我去跑步、跳皮筋,我還得過第一名呢!小主人全靠穿著我出去,我的功勞也很大!”運動鞋喋喋不休地炫耀著自己的本領!

周末的一天,小主人的一位同學過生日了,小主人穿著被擦得雪亮的皮鞋,高高興興地去參加同學的生日了,同學們都夸小主人的皮鞋好漂亮!皮鞋聽了心裡美滋滋的!這種場合怎能少得了我呢?

回到家裡,三雙鞋子互不相讓,各自炫耀著自己的本領。它們又譏笑整天呆在家裡足不出戶的拖鞋,說它真沒用,沒有見識!拖鞋低著頭一聲不吭。

有一天,小主人的腳意外受傷了,小主人整天穿著寬鬆的拖鞋,冷落了所有的鞋子們。只有拖鞋誠誠懇懇地為小主人服務!沒有半點怨言。鞋子們難過極了!又爭吵起來了。

這時鞋架忍不住說話了:“你們不要光想著自己的本領,每雙鞋子都有自己的價值,你們要相親相愛地為小主人服務,學會樂於奉獻!鞋子們恍然大悟,從此後都為小主人勤勤懇懇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