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的危害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講的是:暑假一放,小明就迫不及待的地奔向了電腦桌,打開了當今最流行的網路遊戲《英雄聯盟》,饒有興致地玩了起來。由於父母工作忙,小明每天都沉浸在網路遊戲中不能自拔。只要父母一出門,小明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奔向電腦,每天除了吃飯,玩電腦,睡覺以外別的都不乾,因此他的學習一落千丈,從班裡的第一名變成最後一名。暑假作業都不好好完成。

這天小明的父母又出門了,不過中途有事又回來了,一進家門便聽見房間傳出了,小明開心地吶喊聲:“好耶!五殺了!”進了書房才知道,小明在玩電腦,於是趕緊勸阻說:“兒子快出來吧,要開學了!”可是小明還是不聽。緊緊地抱住電腦桌不放!

這幅漫畫告訴我們,不能沉迷於網路遊戲,要合理控制上網時間,養成自身的良好習慣,不要因此荒廢了學業!

在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我的隔壁張叔叔家的兒子,在剛上高中時張叔叔為了哥哥學習方便給哥哥買了一台電腦,可是哥哥卻因此逃學,荒廢了學業!他白天在網咖里打遊戲,晚上到家後還要玩遊戲,他的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不可挽救。

在這個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我們不得不承認網路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煩惱。我們應該正確認識網路,用網路信息幫助學習,不要沉迷於網路遊戲,因為這樣既影響學習又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