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作文

講文明、講衛生、講科學、樹新風”,“創文明城市,從我做起”,長沙市大街小巷都在競相開展“創文明城市”的系列活動。我們陽明山莊作為地處大河西先導區的優秀小區,各項活動開展得更是紮實有序,精彩紛呈,小區人人齊心協力爭創文明城市,個個爭當文明個人,文明之花在這片沃土上盛開得無限絢麗,無比嬌艷!

俗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如果你不相信,那么我樂意為你當嚮導,帶你參觀參觀我們小區,準讓你陶醉在這文明的花叢中樂不思返囉!

look!當你來到小區門前,門旁站姿威武的保全立即微笑著熱情歡迎你。往內走,一條條平坦、潔淨的林蔭小道,一排排高大翠綠、鬱鬱蔥蔥的大樹,一簇簇、一片片賞心悅目的鮮花,一塊塊綠茵茵的小草,一個個笑靨盈盈的大人和小孩,一聲聲溫暖的相互問候,一串串爽朗的笑聲,讓你如入仙境,如痴似醉呢!

see!清晨,當太陽公公剛剛拂開明簾,小區的健身遊樂場已是一派熱鬧景象。小區自發組織的太極拳隊、太極劍隊、太極扇隊、腰鼓隊、健美體操隊和各項健身運動開展得有聲有色。看著一個個老人那輕捷,矯健的身姿,你難道不羨慕他們生活在這片“桃花源”中的幸福嗎?

白天,無論你何時從哪張大門進來,走哪一條小區道路,哪怕是別墅後面的山間小道,到處都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偶爾你會看到有外人不小心丟的果皮紙屑和菸蒂,但只要有小區的人經過,不論是男人、女人,還是老人、小孩,都會彎下腰,輕輕撿起丟入垃圾桶。這就是我們的小區,一個人人講衛生,個個講文明的優秀社區!

當太陽公公收起最後一抹笑臉回家,夜幕開始降臨後,你除了聽到是從各家各戶窗子裡飄出的忙碌了一天的人們的歡聲笑語外,還有遊樂場上的健身舞曲的優美鏇律,小區民間樂器隊的悠揚樂曲,以及小孩玩得樂開了花的嬉戲聲……這樣的景象是多么的和諧,多么的浪漫啊!此時,一旁的你難道不是多么地想去體味體味這種快樂的滋味嗎?

這些小區日常景象一定已經讓你大開眼界了吧!不過還有更吸引你眼球的喔!不信,你隨我到小區的各個櫥窗前去看看,你就會知道我們這裡每年的活動真是絡繹不絕呀!不是嗎?慶元旦、慶元宵、慶六一、慶國慶等大型慶祝活動熱鬧非凡;法制講座、衛生講座、保健講座等各項學習活動座無虛席;猜謎比賽、籃球比賽、法律知識搶答賽等各項比賽如火如荼……看到這些你難道沒有強烈的參與欲望嗎?你難道沒有感到生活在這樣的小區是何等的幸福和快樂嗎?

哈!這就是我們的社區:一個尊老愛幼、男女平等、鄰里團結友善的小區,一個無處不綻放著文明之花的小區——陽明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