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上網做文明學生作文600字

邁著矯健的步伐,唱著青春的歌謠,沒錯,我們就是21世紀的接班人,肩負著重大使命的青少年。

青少年,如同那春天的花骨朵,正在等待怒放的那天;青少年,如同那夏日的太陽,對未來有著火一樣的熱情;青少年,如同秋日的小麥,掛著金燦燦的笑臉;青少年,如同冬日的朝霞,待放給大地熱情。

輕聲喔啊年,應當是純潔的,也應該是可愛的。可卻有不少青少年染上了不良嗜好。例如,抽菸、喝酒、玩電子遊戲等。試問,作為一個中學生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嗎?青少年,應當好好學習,適當上網,上健康網。這,才是學生應該做的。

網路是工具而不是玩具,適當的上網是可以的。你應該利用網路,而不應該讓網路利用你。上網時間最好安排在周末,最好不超過兩個小時,如果沒有很好的選擇時間,那么,你就既浪費金錢又浪費時間,有些同學晚上熬通宵,白天打瞌睡,這不白白的浪費自己的大好青春嗎?

清晨,校園裡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同學們都趕著去上早自習。校園裡,綠樹成蔭,環境清新,這都是靠大家來維持的。順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為校園帶來整潔的環境;在校院裡說國語,為校園增添一份文明;積極參加校內的義務活動,為學校增添一份光彩。學習上,大家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

但是,有的同學卻沒有這樣。有些同學吃完飯後,從兜里摸出紙巾,將自己的嘴和手擦乾淨,紙巾隨手便仍在地上。這位同學愛衛生嗎?愛,因為他愛個人衛生,但他卻不愛公共衛生。同學們應該講究衛生,注意言行。要知道,當你把垃圾扔在地上的時候,你的品的習慣也跟著扔掉了。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身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養成一個良好的品德習慣,為未來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