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暗香來作文800字

不記得是在何時的美術課上,那一串動作和無瑕的微笑封存進我的記憶中。

以前的同桌是我的好朋友,她渾身沒有一點美術細胞,每次上美術課都像被霜打過的茄子——蔫了,趴在桌上,無精打采。

一次,無意間看到她正拿著一塊橡皮,在書上擦來擦去。我好奇的探過頭去,問道:“你在幹嘛呀?”她把手拿開,無奈的朝我笑了笑。我這才看見,書上不知被哪位仁兄留下了一個大大的髒兮兮的腳印。

“你不用擦的,反正又不是你的書,循環使用的嘛,等下一個倒霉蛋去擦吧!”我不禁用手指著她,笑她傻。

她頭也不抬的回答我說:“那怎么行,只要書還在我手裡一分鐘,我就有責任保護好它。再說了,我也要為別人著想啊!”

突然間,我為自己剛才那庸俗的想法感到羞愧,她的形象在我心中頓時高大了許多,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細細的端詳著她那專心致志的樣子:一隻纖纖玉手輕輕地按住書的一角,另一隻捏著橡皮,小心翼翼的擦著污漬,不時用手撣去有些發黑的橡皮屑。柔風吹動了她的髮絲,她那長長的眼睫毛撩動了我的心扉,不算太大的眼睛裡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我由衷的感嘆,真是自愧不如,如果是我,一定沒有如此的心境,準會先跑去興師問罪,同時最多也只會象徵性的亂擦幾下就好了。

不一會兒,一本嶄新的課本出現在我的眼前,翹起的地方也被細心地抹平了,散發著油墨清香。

“厲害啊!”對於我的誇獎,她害羞地笑了笑,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仿佛一朵出水芙蓉,淤泥不染。

文明,在此刻被詮釋地淋漓盡致。

你看見了嗎,文明之花在你我身旁悄無聲息的綻開,不雍容華貴,但卻清新淡雅,留下一份馨香?

你聽到了嗎,文明那首輕快地小調,正在為世間迭唱,不沉重肅穆,但卻淳樸,脫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