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夢回故鄉900想像作文

我已經記不清幾年沒回故鄉了。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我心裡莫名的悵然。

再次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我已不是當年的我,它也不是當年的它。隨便逛了會兒,我卻像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對一切都感到陌生。我很迷茫,是的,我的父母早已搬離了這個地方,我也對現在的它一無所知。我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對外地的親人自豪地介紹這裡的小吃、這裡的路名、這裡的……我心裡煩躁了起來,決定重新認識一下這個城鎮。

我幾經轉折才聯繫到了好久不見的表妹。她在電話里興奮地說了好久,最後決定在露天咖啡館見面。掛了電話我徒步去尋找這個咖啡館,找了好久也沒有找到,我突然嘲笑起自己來,怎么就不坐車去。我攔了輛車,儘量讓自己裝得對這裡很熟悉,報了個地名,就上了車。

到了咖啡館,我老遠就看到一個穿著鮮艷的女孩坐在那裡。她看見了我,朝我這邊招手,我奇怪她為什麼會認出我,也奇怪我為什麼就認出了她。我坐在她對面,笑著說:妹妹,我們幾年未見了。我說的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她也笑了,說:姐,我們是好幾年沒見了,可是,我們這不是見面了嗎?小時候,就屬我們兩最親,現在一見面就認出來,我們是心有靈犀,是姐妹啊。我今日的悲傷全被這位從小就貧嘴的表妹掃光了。

我們聊了一會兒,再喝了一杯咖啡就準備起身了。她讓我去她家住,我想也好,反正我也不能長住。坐在她的車子裡一路看過去,我才覺得這裡的變化不是一般的大,修了新馬路,開過去還有一條小徑,路邊有幾幢別墅坐落在樹叢間,別有一番風味。待到一幢鵝黃色的別墅前,我知道這是表妹的家。走進去,就看到兩位中年人迎了上來,仔細一辨,就知道這兩位是表姑和表舅,我的眼眶濕潤了,哽咽的叫了一聲,從小表姑就疼我,長大了倒沒多大聯繫。

我沒聊了很久,從外地的風景到家裡的狀況,無一不細細說來。表姑連連說道:過得好就好。我們都濕了眼眶。

吃過晚飯,我打了聲招呼便進了表妹為我準備的房間,躺在床上,覺得離開故鄉的這么多年和今天的一切,仿若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