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來故鄉國小作文

“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每當讀到詩人馬戴的這句詩時,我的情緒異常地激動。因為我已經二十年沒回故鄉了,我很想踏上那闊別已久的故土。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企業家了。終於有一天,我再也按捺不住回家的迫切心情。我馬上叫來我的私人飛船駕駛員,請他立即送我回家鄉。7:30,飛船準時從美國華盛頓起飛,不出5分鐘,飛船已經盤鏇在我的故鄉——文山上空了。

飛船平安降落。啊!這是我的故鄉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故鄉的平房全都消失了,成了幾百層的樓房,腳踏車、機車……全不見了,全都是環保太陽能汽車。每個十字路口都有隱形護欄,萬一有人闖紅燈,護欄會立即伸出,保護行人的安全。

剛回到故鄉,我就急忙回到母校。母校的操場也變成了空中操場,還有滑梯呢!教室里也發生了大變化;原來的塑膠課桌變成了電子課桌,同學們就不用背沉重的書包了,上課時老師寫的板書也會出現在電子課桌上,下課時,老師會開啟遊戲功能,同學們就可以在課桌上玩遊戲,上課了,老師又會把遊戲功能關了……

突然,我的電話響了,原來是媽媽打給我的,她叫我回家吃飯了,我一進小區,看到小區比公園還美呢!我終於找到我家了,發現門變成聲控門了,但是還要把鑰匙插進去才能開門。一回到家,媽媽就走進廚房按了一下一顆按鈕,桌子落下去一會兒,上來時就擺滿了飯菜……

二十年前,我為了工作而離開故鄉,二十年後,我又重新踏上了故鄉的土地,我再也不要離開故鄉了,我要把故鄉建設得更加繁華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