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五年級作文800字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小編收集了師恩難忘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師恩難忘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尤其是我的語文老師——胡老師,是老師您把我從年幼無知的孩子教育成明理懂事的學生。我想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

在您剛接我們班時,因為和以前的老師講課方式不同,我一下子還不能適應,所以上您的課我總是聽不進去,就經常開小差,還養成了愛做小動作的壞毛病,語文作業水平也直線下降。這一現象被媽媽發現後,給我開了個“藥方”:聽不懂也要堅持盯著老師看,這樣一方面可以克服注意力分散的毛病,另一方面,盯著老師看的時間長了,就可以培養出對新老師的感情。當對新老師的印象變好後,也就容易聽進去老師講的內容了。

這一招果然管用,沒幾天我就適應了老師您的講課方式,做功課又變得很輕鬆了。但是前一段養成的做小動作的壞毛病,卻象跟我玩捉迷藏一樣,我稍一放鬆警惕它就又冒了出來,手時不時放到桌子下面,一有機會就想翻其它東西,好象不聽大腦指揮一樣。

這天上您的課時,我的小手又身不由己地悄悄遛到了桌下,這一細微動作還是逃不過您的眼睛。當您向我走來時,我馬上緊張起來了,“不好,又被老師發現了!這次肯定少不了挨一頓狠批!”但您卻只是用溫和的目光盯著我,並沒有我想像的暴風驟雨。

當我懸著的心稍微放下後,才從您的目光中讀懂了許多,有您對我嚴厲地鞭策,對我過失的原諒,更多的是對我的信任,相信我認識到了錯誤,就一定能夠改正。您這個溫和的眼神一下子印到了我的腦海里,當我稍有一些懈怠的念頭時,就會感覺到你那即溫和又嚴厲的眼睛在盯著我,使我馬上糾正自己錯誤的念頭……

謝謝您老師,您的一個信任的眼神,讓我學會了發現並糾正自身的錯誤。就是您這個溫和的眼神,時時刻刻鞭策著我,使我不敢放縱自己,使我不停進步。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謝謝您,老師!

第二篇:師恩難忘

一年前的一天,天上下著滂沱大雨,狂風在雨中咆哮著。

那天正是國小的畢業考試,由於是畢業考試,所以時間定在了星期六,所以校車司機在星期五送我們村所有小學生回家的路上說:“你們村只有兩個人要去參加畢業考試吧,”我們說:“嗯”,“那你們明天在前面那條馬路上來吧,省的我開進來,我接了隔壁村的人就直接帶你們去學校,“司機說。我們答應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他就拿了一把傘在那寬闊無人的馬路上等了好久好久,久的連我自己都記不清楚了,我們從6點就開始等,而且天還下著雨,我們的傘已經被風吹的不像樣了。終於我們都忍不住了,我們一起走去了學校,一路上的艱辛難以表達。傘壞了,衣服濕了,褲子濕了,鞋子也濕了。一進校門,保全說:”快點吧,等你老半天了,司機忘記來接你們了。“我們飛速的跑到二樓,在樓梯上,我驚呆了,司機、老師、班主任、教導主任、副校長、校長,都在等著我們。班主任連忙把我們拉進辦公室,給我們毛巾線擦乾,然後打電話給我們家長,讓他們送衣服過來,司機也連忙向我們道歉。剛忙完,就要考試了。我們走進了考場,準備為6年以來的勞動成果添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10分鐘後,班主任來了,跟監考老師說明情況,然後讓我出去換衣服褲子,我跟著老師出來了,老師先讓我自己換號褲子,她則轉過身子蹲著,然後老師又幫我換好衣服,穿好襪子和鞋。這些我本來就可以自己完成,但老師卻無私的幫助我,她所為我做的一切,都讓我深深的感激她,在再一次進入考場的那一刻,我的眼睛裡流下了一行永恆的感激的眼淚!

考試完後,老師問我考的怎么樣?我說感覺很好。她笑了。讓我吃飯時換上剛才濕了的那一雙鞋,以免這雙再濕掉。這一次我終於沒能熬住,我哭了出來,老師深深的摟住了我。

學校不僅是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可以學會做人的基本道理,可以學會幫助他人,可以學會感激他人,可以學會尊師重教……

她——我六年級是的班主任,給了我以人生最好的教育,我一生都會記住她——何佳鷺老師,她所做的一切都深深地影響著我,她對我的恩情讓我永生難忘!

第三篇:師恩難忘

在黑板擦和粉筆的共同飛舞中,在老師的聲聲叮嚀,無微呵護中,多少老師深深地印在莘莘學子心中!——題記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藍天,因為藍天讓它展翅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感恩老師,因為是他們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因為是他們讓我看清了是與非,善與惡;因為是他們讓我在困難面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氣……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因為有了老師,我們的世界才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老師肩負著神聖的使命,老師肩負著祖國的未來,老師也肩負著民族的昌盛與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老師的關心下健康成長,在老師的凝望中,奔向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去感恩為我們辛勤付出的老師嗎?沒有陽光,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的芳香;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生命;但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就沒有我們的前進與成長。所以,我們應該心懷感恩之情去面對老師。“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老師們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精神體現。這種無私,偉大的愛給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一個學生實現自己的夢想,到達勝利的彼岸。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老師比作春蠶,比作蠟燭。他們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使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華夏的棟樑之才!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汗水與心血,也許老師們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就是最好的見證。但,就算把老師比作綠葉,比作紅燭,也頌不盡他們的奉獻和成果啊!老師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的眼睛裡映出的永遠是他們的身影。是老師把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音符都譜成了世界上最美的鏇律。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燃放聲祝福,用絢麗的焰火為老師唱支世間最美的歌。

同學們,請記住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師恩吧,讓感恩的心在我們心底默默涌動,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