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給我的啟示

大家都見過蜘蛛網。蜘蛛選好位置後,開始結網。結果風吹過吹斷了,重新織,再吹,再織……不知多少次後,終於將這蛛絲網結成。

失敗≠永遠失敗是常有之事,且有“勝敗家常事”之言。但是,失敗了,要東山再起。沒有“事不過三”之理,不用說三次,三百次又有何妨?!

說到這,讓我們來了解一位富商的經歷。他生在貧民窟,十二歲做了小商販,用了整整三十五年的時間,成為了一名腰纏萬貫的豪富。這期間,經歷了無數次艱難險阻,,也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然而,由於決策失誤,導致公司破產。他成了一名不值的窮光蛋。可是他並沒有灰心,用僅僅三百元又創造了神話,恢復了產業。這時,他已是古稀老人了。

失敗了,不用怕。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一次失敗是失誤,兩次失敗是失誤,難道三次、四次、五次就是水平嘛?不是,這位富商,平生經歷了多少次失敗,又多少次重來。如果你有足夠多的毅力,像蜘蛛,一樣像這位富商一樣,難道還有難關?!

但是,朋友,切記一個公式:

n次(n大於10)漫不經心的重來≤一次認真的反思。

如果你漫不經心,說明不重視。像這樣,十次乃至十次以上的重來,始終是零;但你若公一次談起的行動,則會事半功倍。就像蜘蛛,你見過它邊織絲打盹兒嗎?!所以,儘管要很多次,但它還是織成了。可若不認真呢?答案是:永遠不會。

失敗不是永遠,而是迎接下一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