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成功!

“呼,可以做閱讀題了!”我在嗓子眼裡開心地說。這時,一個奇怪的題目映入眼帘——《小爬蟲的道理》。小爬蟲有什麼道理?作者是怎么發現它的道理的?道理具體指什麼?……

一大堆問號像冒泡泡一般在我腦海里浮現,好奇心引著我繼續往下讀。草草讀完一遍後,我突然來了一股奇怪的勁兒,想要多讀幾遍,那感覺又促使我繼續閱讀。當我再次閱讀時,一個 “問好泡泡”像放電影般在眼前浮現:作者是怎么發現它的道理的?於是,我開始細細品味文章里的每一句話,問題隨著閱讀次數慢慢跳出,我又再次慢慢解答……喔!全明白了,作者是通過觀察那隻小爬蟲才發現這個道理的,小爬蟲的“道理”

也就是: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啊!堅持不懈地努力、頑強的毅力……我所填的答案一時間刺痛了我的雙眼,這些小爬蟲所具有的品格不就是我所缺少的東西嗎?在做數學指導時,我一碰見難題就把它晾在那兒;在生活里一碰到困難我又把它置之不理;在學習語文時,一碰見不會寫的字就讓老師來做“填空題”……哇!我真應該好好學習小爬蟲的這種品格。

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不也就這個道理嗎?

堅持不懈地努力,就是邁向成功大門的步伐。想一想我一個國小生,居然做不到連小爬蟲都具有的品格,不就是說,我連它都不如嗎?想想小爬蟲的生命如此脆弱,可它卻能為了自己的願望去努力,我該是多么羞愧呀!

明天,我一定要堅持不懈,奮力擦出成功的火花,努力治服擋在眼前的困難,用實力去展開白色的翅膀飛向理想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