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成就夢想

《飛越神奇珠峰之巔》是一本十分有趣的知識冒險書,講的是如何在危險重重的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瑪峰探險與絕境求生。

其中,有一篇故事是我深受啟發。這篇故事名叫《瘋狂的莫里斯》,講的是英國人莫里斯?威爾遜想直接飛過珠峰。在1933年他定下了他的計畫:先駕駛小型飛機到珠峰,然後在珠峰側面緊急降落,最後爬向峰頂。可是,他既不會開飛機,也沒有登峰的經驗,而且,那時還沒人在珠峰成功登頂。但他覺得這些都沒問題。他買了架小飛機,學習飛行的基礎知識,他還參加登山訓練,實踐他認為應該掌握的知識。1934年4月16日,他獨自向山頂出發了。登山的途中,沒有掌握更多攀爬知識的莫里斯不斷迷路,還遭到了可怕的暴風雪。後來,他幸運地找到了其他探險隊隱藏了一批物資,使得他繼續向高峰攀登。一年過後,人們在海拔7041米(珠峰高海拔8844.43米)的地方找到了莫里斯的遺體……

莫里斯偉大的夢想令人敬佩,可是如果他再掌握多一點的攀登知識、求生技能,與有攀登經驗的人進行交流,他就有可能會成功登頂。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僅要有偉大的夢想,更要有淵博的知識。現在不好好學習知識,長大以後怎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呢?夢想是一盞燈,知識就是造燈的工具,勇氣就是一團火焰。用知識製造夢想,用勇氣點亮夢想,夢想之燈才能照亮自己的人生。

《飛越神奇珠峰之巔》這本書使我受益無窮,我真喜歡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