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中國夢》讀後感

《中國夢》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有許多的中國人是多么偉大,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張春麗艱苦奮鬥,如願以償的考上了大學。劉洋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研製出來“太空玫瑰”。付文濤在四年的時間裡,經歷了無數次的歷練,最終適應了“蛟龍號”裡面的環境。

我最敬佩的是鄧亞萍,她雖然身材矮小,胳膊、腿粗短。但她努力訓練,只要隊里規定上午11點結束訓練任務,她就會自己開小灶訓練到11點45分才會去吃飯,下午6點訓練後,再訓練2個小時。她為了祖國的明天,努力刻苦訓練,讓自己的桌球技術提高,在奧運會上為國添光。

天生就有缺陷的鄧亞萍阿姨都能為了實現自己報效祖國的夢想而堅持、努力。而我一次在學習游泳的時候,因為一天要游1個小時,太累了,因此放棄了。更鄧亞萍阿姨比比,自己遇到的困難簡直不能算一種困難。所以我呼籲,要像鄧亞萍阿姨那樣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輕易忘記為祖國效力的願望。

五年級:沈依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