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下的阿曼達

在1994年1月17日4時31分(美國時間),在洛杉磯市西北35公里處(北緯34°13’,西經118032’)發生了大地震,在那不到四分鐘的時間裡,地動山搖,高樓大廈支離破碎,遇難人數慘不忍睹。

一位年僅七歲的阿曼達當時正在教室中上課,正當阿曼達拿起了筆要做作業時,大地震突如其來地發生了,全班同學驚慌失措,阿曼達立馬向離出口最近的後門跑去。可教學樓已轟然倒塌,幸好石板架成了一個大三角形,阿曼達與其餘十三人被堵在了那裡,沒被砸到,可阿曼達卻暈了過去。

當他醒來時,他聽見大家在哭泣,並且在絕望地悲嘆,這個說:“完了,我們只能在這裡等死了。”那個說:“這裡什麼吃的喝的都沒有,餘震一來,天知道會怎樣”。幾個女孩抱在一起,低聲叫著“媽媽!”阿曼達渾身酸痛,四肢無力,也想:這回死定了。他回頭一望,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玻璃碴子,一張課桌歪歪扭扭地躺在地上,一邊還有自己的書包,這時,他思起了爸爸。忽然,阿曼達想起了父親對自己說過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阿曼達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炬,他竭力使自己鎮靜下來,對身邊的同學說:“大家別怕,只要我爸爸活著就一定會來救我,也能救大家!”一個同學吼道:“誰信你的話,你爸絕對不會來的,說不定他已經死了。”阿曼達回擊:“不會的!”為了保存體力,他們停止了口角。

廢墟下的人要找到食物和水維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阿曼達開始東翻西找,終於在書包里翻出一包吃的和一瓶水,阿曼達無私地將東西奉獻了出來,自己只留了一點點。他相信自己的爸爸,相信他一定會來把他救出去,相信他會守諾言的。

時間在緩慢地流逝著,3小時、6小時、8小時、24小時、30小時、36小時、38小時……阿曼達頑強地堅持著,儘管他已經筋疲力盡了。忽然!一陣石頭搬動的聲音驚動了他,他猛地一抬頭,一絲微光射進來了,他大喊:“爸爸,是你嗎?”

“阿曼達!我的兒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阿曼達不敢相信父親大人來了!

“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外面父親大喊!

“我告訴同學們不要害怕,說只要我爸爸活著就一定會來救我,也能救大家。因為你說過,不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阿曼達不知哪來的力氣,一口氣說了這么多。

“你現在怎么樣?有幾個孩子活著?”

阿曼達做了簡要的回答後,聽見父親在叫人來幫忙。

50分鐘後,一個安全出口被打開了,父親讓兒子趕快出來,阿曼達卻說:“不,爸爸。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知道你總會跟我在一起!”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阿曼達終於爬出了廢墟,幸福地與父親擁抱在一了起。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國小五年級:羅御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