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奶奶

冬天的夜晚,難得一見的一見的夕陽正著那顯示著一張飽經風霜和蒼老的臉,那就是——我的奶奶。

媽媽和爸爸離了婚,媽媽堅持要我的撫養權。於是,便將我從奶奶家接至寧波……

在夕陽的照耀下我們越走越遠,奶奶也越送越遠。我看著這幅場景,忍著快抑制不住的眼淚,邁著沉重的腳步,緩緩走去,此刻我是多么希望這段路邊的長一點,時間過得慢一點。望著眼前,流露出不捨情緒的奶奶。讓我不禁想起了那次……

那一年,我才四歲,卻頑皮的很。有一次,我在河邊和表哥一起捉魚,不知是誰在石板上錯了肥皂,讓我在上面滑了一下“撲通”一身掉進水裡,頭磕在一塊石頭上,一股血在河裡蔓延開來,奶奶看到如此情景,頓時急了,連忙將我從河裡拉出來,用身上的衣服包住我的頭,帶回了家。

此刻我頭上的血正以緩慢的速度流著。奶奶看了有些著急,但還是有條不紊的從柜子里拿出紗布、藥棉等東西幫我處理傷口,游泳和藹的語氣說道:“下次要小心,可不能這么頑皮了。”從那以後,我便聽從了奶奶的話,無論怎么玩也不會讓自己受傷……

我現在還記得我離開奶奶家前的那個晚上。皎潔的月亮將光輝像輕紗一般撒在田野間。村子裡,只有一座矮小的平房還散發著微弱的燈光。窗外現出被微弱的燈光映出一張蒼老的容顏。我悄悄靠近奶奶的房間,從窗外看見奶奶手上拿著針和線在補衣服。我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我的衣服,漸漸,我的眼眶濕潤了。這讓我想起小的時候,那時我總是很頑皮,經常把衣服弄破,也是奶奶幫我補的,而且奶奶的繡工很好,每次都補得沒有一點痕跡。想到這些眼眶不由得更加濕潤了些。我有緩緩的邁著步子,離開了奶奶的窗前……

收起所有回憶,將目光投向到車窗外那一張蒼老的臉上,我只覺得淚水在眼眶裡越發控制不住了……

車開了,我的淚水再也無法抑制了,想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流著。

汽車啊!汽車啊!

請你再開慢一點,讓我再好好看看這片土地,讓我再好好看看那座矮小的平房,讓我再好好看看我那慈祥的奶奶!

再見了,奶奶!

我一定會記得您的!

五年級: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