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那次低分

有人會感謝良好的生活環境,有人會感謝大自然,有人要感謝各種天氣,而我卻要感謝那次低分。

進入了五年級的學習,也迎來了第一次數學考試。回家後,馬馬虎虎地翻開了數學書就算複習完畢了。第二天,一拿到卷子心中暗喜:哈哈哈!好簡單!考試時間六十分鐘,我半個小時就做完了。檢查了一遍後,並無錯誤就開始掉以輕心了。無聊的等到交卷時間,交完卷就出去玩遊戲了。試卷改好後發下來了,93分,心一下子就涼了,垂頭喪氣地上去領卷子。一拿到卷子,這些都是十分簡單的題,而我卻因為驕傲自滿失去一個寶貴的考一百分分的好機會。回到家後,痛苦了一陣後,自己就開始找出這次的錯誤,並深刻地進行了檢討。

第二次單元考試,我謹慎讀題,認真做題,做完後仔細檢查了幾遍,也檢查出了不少錯題。心想:還好檢查了,不然又該考低分了。交卷時間到了,我再次檢查確認無誤後才把試卷交給了老師。幾天后,數學老師批改完試卷,正準備念分時,我感覺自己心跳加速,胸口像有隻小鹿在亂撞一樣緊張。當年到我的名字時,我屏住呼吸,九十九點五分。噢!天哪!我都不相信我的耳朵了。喜氣洋洋的領回試卷,一查看,原來是把噸數加到錢幣里了。哎!真粗心!不過我還是要感謝那次低分,因為那次低分我會仔細檢查;因為那次低分我會謹慎讀題了;因為那次低分我不會飄飄然了。

我要感謝你,那次低分!因為你,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五年級:唐夢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