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板栗

“叮鈴鈴!叮鈴鈴!”從我的枕邊傳來一陣急促的鬧鐘聲,我從睡夢中醒來。啊!今天是要跟媽媽上山摘板栗的。

我們走到了山腳。迎面撲來的陣陣新鮮空氣讓我感到無比愜意。我們邁著滿跚的步履走向山頂。一路上,我看見許許多多像榴槤般渾身長刺的小球。我好奇地問媽媽:“那是什麼呀!”“那就是我們要找的板栗了。”媽媽笑容滿面的說。此刻,我的心裡打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那就是板栗嗎?怎么跟我吃的不一一樣啊?難道他還要經過加工嗎?不知不覺間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只看見媽媽拿了一個刺蝟般的東西走了過來,啊!是剛才那種小球,媽媽小心翼翼的把他扒開,喔!原來那層刺只是他的“保護罩”裡面的,就是板栗了。之後,我就二話不說地撿起了板栗。“斯”突然傳來的劇痛讓我忍不住叫了出來。媽媽走過來,跟我說:“傻姑娘,這板栗渾身長刺,你直接用手去那當然會被刺到啦。”媽媽接著說,“諾,用這個吧!”說著,她拿起了一把鑷子。我用鑷子夾起板栗,一邊數一邊放進籃子裡。

一陣微風吹來,真舒服啊!不知不覺間,已經傍晚了,我們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北京東城區夜殷國小五年級:夏夜月 筆名:夏天夜晚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