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窗

這個是一句老少皆說的話。可是,自從我看了這個故事時,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而這句話在我心中也產生了質疑。

在德國,有一位小女孩她不小心摔斷了腿。面臨了殘疾。他住的病床是離窗戶最遠的,她根本看不見外面是什麼景色。她是一位個性陽光的小女孩,她耐不住病房裡的寂寞與孤獨,於是,她顫顫巍巍地對窗戶旁一位和藹的太太說:“太太,麻煩你給我說一下窗戶外面的景色。”“沒問題,可愛的小姑娘。”那位太太親切地說。“外面小鳥在嘰嘰喳喳地歌唱,來了一隻小狗,幾個孩子在踢足球……”這樣,老太太一直為小女孩說到了自己出院。後來,小女孩被調到了老太太以前的病床上,當小女孩往窗戶看去時,窗戶只看見了一道黑色的牆。

面前只是一堵牆,可老太太為什麼說出這么美好的景色呢?因為老太太想讓小女孩知道,牆後面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不要光看見那堵黑牆,要去推開這堵牆的窗戶,看見牆後面的美麗。那堵牆就是失敗,而風景就是幸福,那扇失敗的窗戶,就是你們的心窗。

俗話說境由心生,如果你心裡想的是美好的情景,你的心情就會愉快,如果你想的儘是煩惱的事,你就會心情抑鬱。

打開你的心窗,讓那些美好的事物飛進來吧,感動你的心,感染別人的心!

五年級:培根豬柳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