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

夢想的道路上,堅持是不可缺少的,你若做不到,那么,再美的夢想也只是海市蜃樓……

中國夢就像無際的海洋,我們每個人的夢都是其中的一泓清流,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只有堅持每個人的夢想,才會成就中國的夢!

風雨中一座小小的書報亭,成就了“蔡爹”和無數孩子的夢想,“蔡爹”的書報亭中擺放著的小板凳,是為了讓孩子們能舒服的看書,塑膠袋中的筆和膠帶,是為了方便孩子們及時做筆記。平日裡,也只是收取小小的費用,風雨交加時,還給遮雨的孩子們做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蔡爹用自己的堅持打造了孩子的夢想,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所以,當書報亭不再開門時,路過的人都不忘在書報亭旁放上一朵小菊花,蔡爹的堅持溫暖了無數人的心,為冰封冷漠的世界注入暖流,為夢想之路開道,為中國之夢楊帆。

我們志在報效祖國,實現中國夢,可這個夢太大,憑藉個人之力實屬難以完成,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堅持自己的夢想,一滴水只有注入大海才不會幹涸,同樣,只有不斷注入水流,大海才會長流。

中國夢需要每個人的夢,而每個人都需要堅持自己的夢……

在大山深處,“挑夫校長”代天久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著,為了孩子們的免費午餐,他用一隻背簍日復一日地在山間做著人工搬運,風雨無阻,炎寒不懼,他的堅持不僅僅是為了他的夢,也是為了孩子們的夢,為了下一代,為了將來,為了中國夢。

還有很多很多人在堅持著,神十航天員王亞平,最美舞者廖志,最美老師……以及千千萬萬的學子們,我們堅持並且從不放棄,我們為了夢想而拼搏,為了明天而努力。這從來不是一個公平的戰場,但堅持才會成就夢想,贏得勝利。

我們為了夢想而堅持,即使起點不一,但我們一定會在終點插上鮮紅的旗幟,向世界證明,我們堅持的夢: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