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1)

陽光總在風雨後,是的,人生,就像這一首歌,斷斷續續的,永遠沒有盡頭……

啊,人生,就像一首歌,在我們唱完這首歌的時候,

也就接近了死亡的道路。

啊,人生,就像一本書,翻了又翻,

在你讀完這本書後,就會使你一生受益。

啊,人生,就像一棵大樹,在一天天的時間中,

一天天長大。

啊,人生,就像一首詩,在你讀完這首詩時,

就會使你倍感深切。

人生,其實就是酸甜苦辣鹹,

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美麗。

讓我們向著這個目標前進吧!

寧夏固原彭陽縣彭陽縣一小五年級:2601084508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2)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在一次次考試中,成績不盡人意,也許有很多同學開始放棄。他們不相信“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他們不相信“失敗一次。會取得更大的進步”。人生猶如大海!是大海就要波濤洶湧;是大海就要激起更美麗的浪花。無論我們的成績是好是壞,我們都要努力。我們要對得起那一份“糧草”;我們要對地起那一份深深的愛。我們要心存夢想,樹立堅定的信念,朝這我們的夢想前進。

當我們知道苦難是生命的常態,煩惱痛苦總相伴人生時,我們何必那么早早的自怨自艾的放棄,早早的絕望。當我們失敗時,不妨吟一句“未出土時現有節,到凌雲初仍虛心”我們不妨唱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敬盡還復來。”

假如生命折斷了嚮往的風帆,請不要絕望,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沉淪,春還在。生活總會有無盡的失敗,請不要無奈,因為路還在夢還在,陽光還在,我們還在,因此,我們要奮勇前進,風雨兼程。

五年級:candy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3)

活著的每一天都應該是陽光的,這句話說出來也許會很可笑,但我還是喜歡用這句話激勵自己,人生路上免不了磕磕絆絆,因為我們要生活,要生存,必然要承受更多的艱難,心情往往隨著起伏的人生而改變,當我們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放在心裡反覆咀嚼,對自己就是一種傷害,也給他人帶來了不良的影響。

也許是因為太要強,事事都想達到完美,達到心裡所想,可我們忘了任何東西都達不到絕對的完美,再優秀的一個人都有他的缺陷,只是我們都把缺陷進行了包裝而已,很多時候我們都在仰望和攀比,總覺得他人比自己幸福,其實他人不一定比你活得好,也許他人的心裡有更多我們不了解的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本難以讀懂的書,只是很難去走進,難以翻閱而已。

就像一束花,會綻放一季節的美麗,但它同樣承受著風雨,當冷風過後,一地的凋零終究是一種殘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們無法去解釋,也無法去看透,當不斷抱怨自己不快樂的時候,快樂也就在悄悄的溜走,很多時候傷悲和幸福就是一種選擇,選擇了傷悲,那就會被種種的不如意籠罩著,選擇了快樂,就會發現世界很大,總會有一種幸福是屬於自己的,只是每個人站的位置和角度不同。

更多時候我們都在對自己進行強化,對一些很平常的事要求的太高,心理上得不到滿足,總是這山望著那山高,這樣就產生了種種的不如意,把原本美好的生活逼向了轉角,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沒有那么難,只是我們的思維在隨著潮流不斷的改變,欲望在膨脹,我們的心靈也在膨脹,甚至我們對自己都不太了解了,試問在這種心理中掙扎的人,有幾個是快樂的呢?

很多不快樂都是對某些事太過糾結,無法釋懷自己的心情,當今社會很複雜,很多時候都是被迫去改變很多,也許會不甘心接受,但現實會讓我們不得不接受,壓力每個人都有,這就要學會釋放,有些事情明明知道不可能恢復原來的樣子,那就要學會適應和放下,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一切,相信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總會走,順其自然給自己一個心寬。

有時候我們做事總感覺是給別人看的,很在意他人會怎么看自己,這樣下去真的會很累,其實我們不是活在他人的眼裡,而是要如何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只要自己盡了努力,不管成敗都是一種成就,畢竟在失敗中我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生活的好壞只要自己滿足,那就是快樂的,更不要用成就的高低來對自己進行評估和做無謂的打擊,人活著是一種底氣,不高傲,不卑微,只要擁有信心和勇氣,就是最雄厚的資本。

生活不會像想像的那么完美,我們更需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人生有起伏也有跌落,勝不驕敗不餒,是做人的原則,做事謙虛一些,沒有人敢說自己是最好的。攀越了高山峻岭,才能懂得路需要穩重的走,闖過了狂風巨浪,才明白風雨是毅志的磨練。人生路說長就長,說短很短,誰也無法預測,總有一天都會一無所有的離去,那就更需要給自己一份心寬,給生命一份理解,讓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心態決定著一個人的命運,能夠摧毀一個人的不是坎坷,而是自己的心態,沒有良好的心態,就很難從迷霧中解脫出來,一個良好的心態,是我們走向成功的一條捷徑,生活中不一定處處都要比別人活的精彩,只要能夠開心的活著,才能使生命更具價值,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讓身體更加健康,才能讓幸福走入我們的生活。

走過了人生的溝溝坎坎,就會懂得生命需要釋然,才會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簡單的快樂同樣是幸福的。不去抱怨所有的不公平,付出和回報不一定平等,只要多一份理解,就會給生活創造更多的和諧。

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做一個快樂的人,開心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時光不會為誰停留片刻,歲月也不會為誰的傷悲而停止流轉;同樣的天空,不要把自己的頭上畫滿雲彩;路是靠心走出來的,不要把旅途鋪滿悲傷,世界上沒有那么多的對不起,只是自己在和自己過不去而已;阻擋前行的,都是自己設下的障礙,影響心情的,只是總在一個點上徘徊;人生路不一定處處都是春天,但只要走出冰雪的掩埋,就一定會看到屬於自己的色彩……

五年級:血淚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