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我知道很膽小,膽小到內心的話無法對別人訴說,只能把這些話藏在心底。那就讓我來替你說吧。你還記得你剛轉入這所學校的時候嗎?周圍的人和環境是那么的陌生,因為膽小,所以你害怕和別人說話,只能呆呆地坐在花壇旁仰望天空,那時的天空是那么的藍,天空上掛著一輪火紅的太陽,旁邊還有一朵朵棉花糖一樣的白雲,白雲的形狀可多啦,你不停的幻想著它們的形狀,在腦海中編織著它們的故事……

後來幾天,因為你帶了新奇玩意兒到學校,同學們一下子把你圍得水泄不通,爭著搶著要玩,有一位同學把你撞倒,把玩具搶過去,你本來就是個愛哭的孩子,眼淚便忍不住的往外流,你感覺自己被同學欺負了,但是轉念一想,夥伴之間哪有不發生矛盾的呢,自己的玩具得到同學們的喜愛,並且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分享玩具,這應該是一件高興的事,雖然那個同學的行為略有不當,但是只要好好說說你們依舊可以友好相處的。事實證明也確實是如此。從這件事中你明白了其實你並非孤身一身,你還有同學,雖然不愉快的事常有,但是愉快的事也是常常有的。

你還怕黑,小時候上樓時因為看見一道光投射出的人影,你便害怕得從那以後都不敢上樓,總是幻想著黑暗中有無數的的怪物,所以晚上睡覺時總是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認為只有被子可以保護自己。可是後來你想,那只是一個影子而已,光沒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白天雖然明亮卻也存在著危險,夜晚雖然黑暗,卻並非不安全,只是大家都不喜歡黑暗罷了。夜晚只是夜晚,白天只是白天,被子也只是被子保護不了任何人,恐懼都是想像出來的,只要戰勝心魔,勇敢面對便不那么可怕了。

讓我們一起加油,變得更加勇敢!

王思媛

20xx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