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黃志涵:

你好!

時間如流水,一轉眼,你就從一個滴滴呱呱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大姑娘,真是讓人欣慰。但看你最近精神不是很好呢,怎么了?是因為最近幾次的測驗成績嗎?

自從你這幾次的成績下滑了一些後,心情就沒好過,上課有時候還會走神,你別是老毛病——“自卑”又犯了吧?

如果確實是這樣,那么請立刻停止,給我重新振作起來!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何況一點挫折、一點失敗都接受不了的人,不可能成功!居里夫人、愛迪生、諾貝爾……不都是經過無數次挫折與失敗,才成功的嗎?

成功,最首要的就是自信。有了自信,才有勇氣和毅力。具備了這些,困難才有可能被戰勝,目標才可能達到。

愛迪生從小喜歡科研小製作,學習成績並不好的他,卻依然憑自信堅持了下去,最終發明了電燈。

李陽,小時候和你很像:內向,不愛說話……不被父母看好的他,在大學裡卻憑自信,成為了學校的前三名。

像這樣的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具有同一種可貴的品質,那就是--自信。

自信不是一首悅耳的歌,不是一首優美的詩,但它卻是一隻鼓起的風帆,一股沖天的能量,一團燃燒的烈火……

一艘船,若少了帆,將會迷失方向,你也一樣,所以,趕緊揚起自信的風帆奮力前進,我相信你將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祝:

重拾自信,堅持自我!

現在的黃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