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馬無為同學: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我的心情十分的興奮和激動!

最近,在老師的組織下,我們要和其他學校的學生開展"手拉手”活動,我們學校和你們學校正是"手拉手”的姐妹學校。通過這個活動,即能培養我們的交際能力,同時也讓我們懂得每個人的心中要有他人,要學會關心他人,幫助他人。我今天寫信給你,請你一定不要覺得突然喔。

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是湖南長沙砂子塘國小5年級1409班的一個女生,我的學號是30號。我的興趣愛好是看書,因此同學們給我取了一個外號,叫我“小書蟲”。

我雖然喜歡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交朋友,但最喜歡交的是“書友”。我們"手拉手”成了好朋友,就可以一起切磋讀的書,談自己讀書的體會。我們可以圍繞讀的書來做筆記和各種知識卡片,講述書中的內容和概括書里的故事,我們還可以把各自讀到的好書拿出來作推薦。我們也可以來一個讀書競賽,看看誰讀的書多,誰讀的書好。這不僅能開拓彼此的知識視野,還能加深我們的友誼呢!

對了,我還有一個建議,就是讓我們兩個學校之間開展一次互訪,讓我們看看你們的家鄉,也歡迎你和你的同學們來看看我的家鄉長沙。長沙是一座有兩千年歷史的古城,是一座有山有水有洲的美麗城市。

我知道,你們學校在大山里,經濟狀況不是太好;我們學校是省城裡的名校呢。如果你們有什麼因難,我們可以幫助你們。比如組織同學們把自己看過的書捐獻出來,幫助你們建立圖書室;還可以把自己的零花錢省下來寄給你們,送去我們一份份小小的愛心。

我非常在意這次活動。看了我的建議,你覺得怎么樣?如果你願意,請儘快回信,願我們早日建立起友誼之橋、學習之橋。

祝:

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你的新朋友:彭夕恩

20xx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