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相聚

今年是2030年。我的國小同學都有了工作,這幾天我正在聯繫他們,準備開個聚會。這不,我因為已經聯繫好了約定在2030年10月1日在我們的母校見面。因為我在給我留學,所以就在約定的前一天太趕了回來,我現在是國外一家公司的經理,在同學中的我的工作已經很不錯了。

第二天,來到母校,看到了一個有幾分陌生又有幾分熟悉的面孔。我們互相打量了一番,異口同聲的喊出了對方的名字。剛說完我們倆都愣了一下,會意的哈哈大笑起來。我擦著眼淚問他:“你這幾年乾什麼去了?怎么變了一個樣子?”的確,這小子已經和小時候大不相同了,小時候他很胖,現在瘦了很多,但卻很健壯。原來他當了警察。我說:“如果你還像小時候那樣,估計跑都跑不動。”我和他聊著,同學也漸漸來齊了。我們走進母校,看到那些活蹦亂跳的小學生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多么懷念那時的時光啊!

我們來到了和花園大酒店,吃飯時談起了我們的老師,想起了童年無憂無慮的生活,雖然那時覺得學習很累,但現在回憶起來那時的一切都如此的美好。吃過飯之後,我們商量著去看老師,來到老師家裡,看著老師那有些蒼老的臉,我們都哭了,老師看著我們卻高興極了。她說那時沒有看錯,我們都是有出息的孩子……

看過老師後,我們又要分開了,大家約定以後每一年了今天都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