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故鄉

轉眼間20年過去了。今天,新聞記者正在採訪一位獲諾貝爾獎的美國博士。這位記者心想:只要做完這次採訪,就可以去看看20年沒有回去的中國?看看現在中國的發展現狀了。這個記者就是我。

採訪過後,我乘著飛船,經過10分40秒的飛行,便到達了我的故鄉梅州。剛進國界時,我就有些奇怪:白雲之下竟看不到一座房子,但稀有動植物遍地都是。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我來這么長時間不見一人?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我已飛進梅州上空的雲層里9模模糊糊看見雲層上有房子。我飛過去,敲了敲,咦!真的有門,真的是房子。不一會兒,有位和我年齡

差不多的中年人把門打開了。我興奮極了,這是我這次回來見到的第一個人。同時我也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他能住在雲層上?他看我這迷惑的樣子,笑了,說:“你一定好久沒回故鄉了吧?”。“是啊”他聽後便從家裡拿出一瓶綠色的水讓我喝,我喝了以後,眼前的景色慢慢地變了一座座建在雲層上的房子出現了。他先告訴我這些房子都是用木頭做成的,然後慢慢地說:“這房子的地板都抹上了一層紅色的化學品,而且與眾不同的是:它對人體有益無害’還有股清香。”他還告訴我房子之所以是透明的也是因為噴了一層化學品。抹上這種化學品後陽光才能透過,人也看不見它,但只有喝了我剛才喝的綠水,才能用肉眼看見。我又問他,為什麼要把房子弄成透明的呢了他告訴我“弄成透明”是他的想法,而且剛才說的化學品都是他通過幾百次的實驗,配製而成的。聽了他的話,我心想:他真是個天才。接著他告訴我把房子弄透明,是因為想讓地上的植物能和平常一樣接受光和熱,不讓房子擋住陽光。他還說把公園、學校、住宅樓都建在雲層上,是為了環保,讓植物有更多的生長空間······

我們聊完已是很晚。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要把今天的見聞寫到報紙上去讓人們看看,讓他們知道,中國越來越發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