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朋友的小熊

一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熊。

在大森林裡,我沒有一個朋友,我決定去找朋友。我走到一棵大樹下,小兔伸出頭來,向我招了招手說:“來!我們一起來看電視吧!”我心裡想:這隻小兔也真是的,我正忙著找朋友,你卻要我去看電視!我就非常生氣地大聲叫:“我才不去看電視呢!我要找朋友。”說完我就走了。

走啊走,我看見了在草地上奔跑的梅花鹿,它對我說:“小熊,我們一起來比賽跑步吧!”我搖搖頭說:“不了,不了,我不想跑步,我要去找我的朋友!”說完,我又不開心地走了。

我來到了一座木房子前面,推開門,大聲喊:“是哪位小動物啊?我能和你們做朋友嗎?”

“喔,是小熊啊!我們是花蝴蝶,被捕蝶人抓到這兒,你只要幫我們身上粘粘的東西弄乾淨,再把我們放出來,我們就可以做你的朋友。”

“ 我才不搞這些粘粘的東西,我要找朋友呢!”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一連找了幾個人,可還是沒有找到朋友。 後來,我敲響了長頸鹿老師家的門,我問老師:“為什麼我找不到朋友?”老師告訴我:“你看,大家都願意和你交朋友,可是你卻總拒絕別人,所以你才沒有朋友。”

我聽了,心想:我以後不要再拒絕大家,其實大家都很歡迎我的,我要多多改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