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

汽車踏上了回故鄉的路。二十年後故鄉的水,故鄉的花都變成什麼樣了呢?

汽車在村頭停了下來。我走了下來,看到從前的破房子,變成了高大、上檔次的樓房。回到家中,我看見有幾個六七歲的小孩在一條小溪中玩耍,我就想起和小夥伴打水仗,捉魚,捉蝦的日子是多么歡樂。想起這個,心裏面就想:真想回到以前啊!唉!回到家才發現,以前破爛不堪的房子,變成了揚眉吐氣的樓房。家中的擺設煥然一新,改天換地,這真是天和地之間的差別啊!進入家中,就聞到了沁人心脾的香味。我問媽媽:“為什麼空氣那么清新?”媽媽回答說:“家的附近建了一座花園。”看著媽媽這開心的笑容,就覺得那座花園肯定很美,而且我媽媽也喜歡花草。

中午,我就要去看媽媽口中的花園。踏進大門,就聞到芬香撲鼻而來。可愛的小鳥在高大的樹上唱著歡快的歌。花園裡有蜻蜓花、紫丁香、玫瑰……而且不用自己去澆水,是機器人來幹活,只要你用電腦操控就行了。一陣風吹來,蜻蜓花搖了幾下,那樣子多迷人,真像一位穿花裙的姑娘在跳著優美的舞蹈。紫丁香盛開的時候,花骨朵先呈淡粉色,緊接著花瓣都變成紫色,形狀像天上的小星星。玫瑰開得十分艷麗。看,那紅色的像一位端莊典雅的貴夫人,粉色的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小姑娘,白色的像一位可愛的小天使安琪兒……每朵花的花瓣上都鑲嵌著星星點點的寶石,潔白無瑕,真漂亮。她們的莖上長著尖尖的刺,好像威武的士兵在守護著這些花仙子。

二十年後的家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