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

二十年後的故鄉究竟是什麼樣的呢?臨睡前,我在床上想著,看著窗外皎潔的月光還有點點的星光,漸漸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從火車上下來,走出火車站,我已變成了一個三十來歲的中年人,轉身一看,天津站三個大字在樓頂懸掛著。這不是天津嗎?天津的變化真大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各式各樣,有的是圓柱體;有的是圓錐體;還有的是三角形,仿佛一座座金字塔;有的呈扇形、蓮花形,氣勢非凡……造房的材料用的都是一種新型的聚苯吸板,牆壁是半透明的。晚上回到家後開燈,就好像走進了哈爾濱的冰城。

忽然想到了天津的海河。走到海河,我就感嘆了:哇,家鄉什麼時候變得那么美,那么迷人。你看,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塊晶瑩透亮的水晶。路旁的垂柳垂下細長的枝條,在輕風的吹拂下飄動著。再看看路旁,到處都散發著耀眼的光。就連垃圾桶也讓人耳目一新。這裡為什麼那么乾淨呢?原來有個好幫手,就是垃圾桶,他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是自動分類的,可回收的直接放進回收場,不可回收的就會自動消化掉。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該起床上學了,真希望二十年後的故鄉就是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