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同學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的時光猶如流水悄然逝去。童年,也只成了美麗的回憶。從抽屜里翻出來的老照片,經過時間的沖刷,也已是模糊不清。不知道以前的老同學怎么樣了,是不是都變成“家有兒女”了?帶著無數的遐想,我回到了母校。

通過安檢,進入校門,嘰嘰喳喳的聲音一下子把我包圍。眼望四周,一幢高達二十多層的教學樓映入眼帘,我一下子呆了,這是我們以前那個簡陋的學校嗎?當我正沉浸在驚喜中,一個人把我從人群中拽了出來。從驚喜中回到現實的我,嚇得驚慌失措,,大叫了一聲:“你是誰啊?”這個人停了下來,用一個極其熟悉的聲音說道:“哎!你真是太健忘了,我是你的國小閨蜜啊!這么多年過去了,你怎么還這么健忘呢?”回過神來的我,在腦海里迅速地“掃描”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是你啊!牙籤,這么多年過去了,你怎么還記得我的外號呢?”“這么好的外號,不記就浪費了!”她壞壞一笑。

“滴——,滴——”一輛汽車停在了我們的面前。打開車門,下來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啊!原來是我們班的“小小舞蹈員”呀!“hello!兩位美女,我現在是一名舞蹈演員了!”“hi,恭喜啊!夢想成真了!”我們相視地笑了一下,聊了起來。

緊接著,一個個老同學都來到了學校。我們一起舉杯相敬,為的是這次的同學會幹杯;為的是已經長大的我們乾杯;為的是成功的事業再乾杯。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灑在了我們的母校,在那裡,有著童年的回憶;有著國小的閨蜜;有著敬愛的老師;也有著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