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故事之友誼永不褪色(上)

友誼永不褪色(上)

目錄

友誼的開始6-8

友誼的種子發芽了9-11

朱古力小組的老四12-13

陳開琪哭了14-17

後記18--21

人物

黃小米:一個新轉校生,膽子很小,性格內向,成績很好,是朱古力小組的老四。

陳開琪:一班之長,性格開朗,學習成績數一數二,在老師眼裡是一個乖孩子,在同學眼裡是一個小老師,是朱古力小組的老一。

關天美:風紀股長,十分和藹,成績一般,是朱古力小組的老二。

林小靜:體育委員,一個體育健將,也是一個暴力十足的女孩,是朱古力小組的老三。

徐思銘:學習委員,一個書呆子,個子小,力氣小,卻喜歡耍朱古力小組的成員,最後,被林小靜打得屁滾尿流。

周吃音:一個小胖子,總喜歡和徐思銘去捉弄黃小米,最後,被打得屁滾尿流。

黃老師:一個美麗、溫和、可愛的女老師。

王小皮:一個壞學生,調皮、搗蛋、逃學……的小男孩,總喜歡去捉弄女生,把女生們打哭。

友誼的開始

黃小米孤獨地走進校園,望著陌生的老師、同學們,心裡像了五味瓶一樣,唉!誰叫她自己是一個轉校生呢!當黃小米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到五(3)班的教室前,看著活蹦亂跳的同學們,腳像釘了釘子一樣,邁也邁不動了,她情不自禁地想:“同學們見到我,會不會說我是怪物或轉校狗呢?如果同學們趕我走怎么辦,我到底進教室還是在門外等老師來呢?”

老天好像在故意捉弄黃小米一樣,就在她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男同學------王小皮看見了她,王小皮像見到了怪物一樣跳女;喔!喔!喔!門外有一個怪胎!”黃小米聽了,想馬上轉身逃跑,可是雙腳像受了控制一樣,邁也邁不動了,她急了,眼圈泛起了一片紅,晶瑩的淚水像下傾盆大雨一樣嘩嘩地流了下來,陳開琪見了這個景象,馬上把王小皮連滾帶拖地拉出門外,王小皮想逃跑,可是,林小靜提起了他的一隻耳朵,像提著一個垃圾袋一樣往門外走,陳開琪和林小靜把王小皮拉到了門口,陳開琪大罵:“快說對不起,不讓我打死你。”“為什麼?”王小皮悶悶不樂地說,“為什麼!因為所以!你快說對不起,你欺負了新來的女同學,你就要說對----不----起!”陳開琪活像一隻母老虎,大吼道,林小靜也握緊了拳頭,為陳開琪助威,“對不起!”在陳開琪和林小靜的逼迫下,王小皮極不情願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哼!走!大人不計小人過;好女不跟男斗;君子動口不動手。”陳開琪拉起黃小米和林小靜的手,頭也不回地走進了教室。不知不覺地,一顆友誼的種子在朱古力小組的心裡播下了。

友誼的種子發芽了

不知陳開琪的運氣真的不好,還是命運在捉弄她,反正她今天犯錯誤了。

上語文課的時候,陳開琪正站起來回答一個問題,坐在他身後的王小皮不知是有意想報復她,還是不小心的,王小皮把一隻仿真老鼠放到了她的椅子上,陳開琪一坐下來,感到屁股有東西,硬硬的,於是,陳開琪扭頭一看,“___啊!___”陳開琪大喊一聲,把桌子都踢飛了,“砰!”的一聲巨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語文老師也轉過頭來,看見是一班之長--------陳開琪搞的鬼,氣得五官都歪了,原本通紅的臉變成了淡紫色,語文老師大罵道:“你……你……陳開琪!寫500字說明書,明天早上交。”“不……不……這……這……這”陳開琪就像啞巴吃了黃連,有苦說不出來,突然,黃小米站了起來,面對著語文老師說:“老師,我相信陳開琪是清白的,我覺得是王小皮搞的鬼,你可以去問問他。”“真的嗎,王小皮?”語文老師嚴厲地問道,“嗯!”王小皮低著頭,輕聲答道,“首先,我要陳開琪說明我剛才的衝動,對不起,開琪!老師錯怪了你,你不用寫說明書了,讓王小皮寫吧!”老師說道,陳開琪感激地望了一眼黃小米,黃小米也望了陳開琪一眼,就這樣,一顆友誼的種子在朱古力小組的心裡生根發芽。

朱古力小組的老四

下課了,陳開琪向黃小米走來,對她說:“謝謝你,黃小米!要不是你,我恐怕要寫500字的說明書,唉!話說這王小皮也太狠了吧!”“不用謝,開學的時候你幫助過我,我也要幫助你,這是理所當然的。”黃小米答道,“嗯,我想讓你加入我們的朱古力小組,同意嗎?陳開琪問,“真的嗎!那太好了!”黃小米喜出望外地說,“現在,我去叫朱古力小組的成員,讓她們認識認識你。”“好!”黃小米說,陳開琪馬上去叫關天美和林小靜,讓她們去操場集合,兩分鐘後,四個姐妹們聚集在了一起,陳開琪說:“你們同意黃小米加入我們朱古力小組嗎?”“同意!”關天美和林小靜異口同聲地說,“現在我再說說我們的集合地點和基地,基地是溫暖小屋,也就是學校門口的奶茶店,地點是操場,聽明白了嗎?“聽明白了!”關天美、林小靜和黃小米說,“讓我們一起喊一下朱古力小組的口號吧。”“朱古力!朱古力!天下無敵。”在操場上,明媚的陽光把四位少女的笑臉映得更加美麗、溫暖。

陳開琪哭了

自從朱古力小組加入黃小米後,朱古力小組的力量越來越大了,王小皮很憤怒也很懊惱,誰叫他上次放只假老鼠到陳開琪的椅子上呢!王小皮發越想越憤怒,他決定叫周吃音和徐思銘一起去打朱古力小組的成員,下課的時候,王小皮對朱古力小組的組長—陳開琪說:“下午操場見,帶上朱古力小組的成員,不見不散。”陳開琪是一班之長,當然想知道他在搞什麼鬼,於是她豪不猶豫地答道:“好!不見不散。”就馬上去找朱古力小組的組員,經過一個課間的時間,朱古力小組的成員也同意了,大家等待著下午放學的時候,只聽“叮鈴鈴”的聲音,下課鈴響了,朱古力小組的成員也緊張了起來,她們可不想受老師批評,不知王小皮乾出什麼事,最厲害的是陳開琪,手心竟開始冒汗了,唉!沒辦法,誰叫她剛才想都不想後果,現在後悔又有什麼用,只能拼了,陳開琪想。來到操場,王小皮、周吃音和徐思銘早在等待著她們了“來,打架吧!”王小皮大吼著:“不要!”陳開琪回道,王小皮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陳開琪打了起,剛打了五分鐘,便看見班主任黃老師氣吁吁地向他們趕來,王小皮見了馬上老實起來,陳開琪也站到了一邊,“你們……你們竟敢來……來打架,特……特別是你陳開琪……身……身為班之長,竟……竟做出這種事來……要不是周吃音告訴我,打出人命怎么辦,今晚我告訴你們的家長,叫他們好好教訓一下你們,聽明白了嗎?”黃老師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大家心裡都恨透了周吃音,要不是黃老師在場,周吃音恐怕就會被打出鼻血了,陳開琪心裡十分害怕,傷心、悲痛,她一向是一個乖巧能幹的女孩,從不犯錯誤,老師沒有打過電話給家長,想著想著,陳開琪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

本集完

下集預告

剛被老師批評了一頓,黃小米又在體育課的時候跌斷了手骨,她的父母在悲痛之下,又要和黃小米轉學,剛交上了好朋友的黃小米又要離去,她們還會見面嗎?請觀看下一集《友誼永不褪色》(下)

五年級:江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