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南山

我的家鄉婁煩美不勝收,四周群山環繞。其中,南山最美。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位於縣城南部的森林公園吧!今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南山公園。走過一段坡路,出現了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紅色的“樓煩森林公園”。接著出現了迷人的風景,一片片落葉在空中飛舞,累了就落在地上休息。一陣風吹來,柳樹亮出了她獨特的婀娜的舞姿,松樹也不甘示弱,扭著他那笨重的身體。一會兒,大家累了,風也停了,落葉聚在一起“沙沙”地開會。春天,山上開滿了粉紅色的桃花、雪白的杏花,還有那黃色的油菜花……

走過三百多級樓梯,往下看,有種要掉下去的感覺。右轉後,涼亭赫然出現在你面前,走累的人們坐在小歇一會兒,繼續像“福臨門”進發。涼亭大方不失優雅,裡面配著優美的圖畫,令人流連忘返!一陣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走過一級級樓梯,類似於門樓的“福臨門”矗立在我們面前。穿過“福臨門”,“四柱廣場”出現了,“四柱廣場”為正方形,四個角各有一根又粗又高,五個成人都抱不住,20多本書都沒柱子的一半高。徑直上去,“八駿廣場”的石牆理所當然地刻著八駿圖,聽說,婁煩古代時是養馬的勝地。在牆背面,有石桌石椅,可供遊人休息,四周全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從旁邊的從一條小路可以去水池。這個水池非常壯觀,有十幾米長。

我愛我的家鄉,愛我那美麗富饒的家鄉,願我家鄉更加繁榮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