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

漫步在理工大學的林蔭道上,太陽光柔柔地照在臉上,一股春的氣息撲面而來,使我加快了尋春的腳步。

經樹林,在原本蕭條的林園裡,一片一片鵝黃色的新葉已經悄悄的探出頭來。香椿樹淡紅色的新葉中透著一種泛苦的香味。在墨綠色的草叢中,稚嫩的小芽冒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與老草交織成變幻莫測的“草海”。這些不同的顏色,為已老氣橫秋了一個冬季的林園,抹上了一筆天真的情趣。

過梅園,傲雪的臘梅花瓣飄落一地,樹枝間只剩下一些殘缺的花蕊,整個地面都被金色的花瓣鋪勻了,讓人踩在上面有些不忍。撿起一片,竟發現,花瓣經過一個冬天的洗禮,成了淡金色的水晶片,半透明著,有些許神秘。一襲幽香環繞著我,整個梅園給人一種金燦燦的暖意。

到湖邊,湖水上的荷葉依舊是老樣子,枯竭的卷了邊的老葉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死氣沉沉,讓我不免有些失望。突然,一陣春風吹來,老葉搖晃起來,我也從失望轉變為驚喜,因為我的眼睛看到了希望,在老葉下,俯伏著縮成拳頭大小的嫩荷葉正努力地舒展自己還略顯柔弱的身體,奮力地頂著老葉,為自己創造一片新的天地。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抬頭一看,太陽已經悄悄地隱身到了地平線下,只剩下一點餘輝給天邊的雲抹上一層暗紅。我閉上了眼睛,四周一片寂靜,只留下老樹在講述著春天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