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那個夏日的傍晚,讓我改變了對雷雨的看法。我第一次發現雷雨這么美――

那天,我正為暑假的旅遊計畫取消而煩惱。百無聊賴中,我坐在寫字檯旁,一手托著頭,望著天空。空中白雲朵朵,一刻不停地變幻著,可我卻無心欣賞。

八月的天真是娃娃的臉――說變就變,不必說那震耳欲聾的雷聲,也不必說那飛天走石的狂風,單是大團大團的烏雲,我就知道這預示著一場雷雨的來臨。

枯枝似的白閃閃的閃電划過天際的那一刻,天地間一下子亮了,但過後又黯淡了下來。白色的,黃色的閃電一個,一個,我貪婪地看著,百看不厭。“轟隆隆”,雷聲響了起來,那聲音像百千個喝醉酒的大漢在大吼。不一會兒,前奏結束了,豆大的雨滴頃刻間落了下來,成了一簾巨大的雨簾。雨點滴在屋檐上,濺起了雨霧,風一吹,左右擺,好看極了。雨點落在水塘里,盪起了一圈圈的水波。雷雨的來臨震撼了我,它洗刷了地面,也洗滌了我的心。我頓時豁然開朗起來:不去旅遊又何妨,處處有美景嘛!啊!我第一次發現雷雨可以這么美!

天地萬物,都是大自然的傑作。讓我們喜愛它們,發現它們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