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生活中,有一個人在我孤立無援時向我伸出一雙熱情的手,在我猶豫不前時輕輕牽引我不停前行,在我身處重重迷霧時為我撥雲見日,她就是我的老師。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正常發揮,成績非常不理想,我一個人在牆角邊暗暗抽泣,心想這種成績有何面目見父母?這是,老師輕輕地走過來,輕聲地對我說:“孩子,別哭,我們要做困難面前的強者,讓我們一起去戰勝它!”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卻像冬天裡的一把火,把我的心靈溫暖,給了我新的力量。於是我又鼓起用起來,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下課努力完成作業,主動複習。沒過多久,就迎來了下一次考試,我更是積極複習,有付出就有收穫,沒想到這次考出了個異常好的成績。感謝老師給我的鼓勵。

還有一次,我又和同學打架了。我心想,唉,這下可好,老師又要吧我狠狠批評一頓了。果然,老師把我們倆叫到辦公室,沒想到的是老師並沒有狠狠批評我們,而是熱心地教導我們如何正確解決同學之間的矛盾,如何避免大家。把我說得豁然開朗。在我們認識到大家的後果之後,老師讓我們雙方相互道歉。老師還說:“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打架只能讓自己和父母一起受到傷害。”老師一番話,把我說得留下了感動的熱淚。謝謝老師給我的教導。

謝謝老師在我孤立無援時向我伸出一雙熱情的手,謝謝老師在我猶豫不前時輕輕牽引著我不停前行,謝謝老師在我身處重重迷霧時為我撥雲見日。謝謝你,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