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

小草作文(1)

每當想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時,我就會對隨處可見的小草產生敬佩之心。

在山坡上。平地上。懸崖上。石縫裡——都可以可見小草的身影。它需要一點陽光,一點泥土,一點水分就可以茁壯成長,不斷繁殖。

它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它有一顆頑強的心,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么堅強地活著。

看到小草,我就會想起山區那些求學的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望學習的眼睛,觸動我的心扉。他們穿著破舊的衣服,擠在幾平方米的破舊平房裡上課。每天過著一個饅頭和一碗白飯的清貧生活。每天為了上學,天還沒亮就得上路,爬山涉水,風雨無阻。可是面對這一切,都沒有動搖他們求知的欲望。正是這種逆境中頑強奮鬥的品格,才譜寫出了山區孩子美麗的篇章。他們不是勝似小草嗎?

想到這,我為自己感到慚愧。遇到困難就逃避;遇到挫折就放棄;遇到麻煩就渴望幫助——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小草,在這個世界上是多么渺小,多么脆弱,但是有的小草勝過大樹,給世界一片清涼;有的小草勝似花朵,給人類一些芬芳;有的小草勝似陽光,給人們一陣溫暖——

讓我們都做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但是我們的足跡遍布天涯!讓我們為做一顆不平凡的小草兒努力,而奮鬥!

五年級:閃爍的眼睛

小草作文(2)

雖然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了,但是這天氣依然寒冷。我在公園裡跑步,那不時吹來的寒風,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跑著跑著,我被那石頭縫下的一絲綠色給吸引住了,我停下了腳步,向那塊石頭走去,走近一看,我驚訝極了,這個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綠色的東西,竟是一苗小草。

我真佩服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它不屈向上的高尚精神。在這種極度惡劣的環境下,它都能茁壯地成長,因為小草知道,只有鑽出這塊大石頭,才會得到陽光和雨露的恩惠。小草的這種求生的欲望,讓我徹底的明白了,只要堅持,不管有多么平凡,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小草沒有花兒那么美麗,沒有花兒那么迷人的芳香,但是,沒有小草,也襯托不出花兒的美麗。終於,小草衝破冰封的大地,自豪地站在那裡,向人們大聲地宣告著:最溫暖、美好的春天馬上要來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像小草一樣的人,辛勤教學的老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其中,我想到了吃苦耐勞的清潔工,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他們總是會到馬路上打掃。清潔工叔叔阿姨們用辛勤的勞動給我們換來了一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的世界充滿了陽光。

小草的一生,從來都不會轟轟烈烈,但是它們卻很偉大,如果人生也能像這樣的話,我寧願做一苗默默無聞的小草。

五年級:張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