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下午,我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的拔河比賽終於拉開了帷幕。我心裡的高興勁就甭提了,像離弦的箭似的奔到了操場,邊跑心裡邊想:這次龍爭虎鬥,究竟是那班贏呢?

操場被圍的水泄不通,有許多人都在觀賽,還不時傳來“我們贏了”的歡呼聲。馬上就要輪到我們班了,我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第一場比賽即將開始,大家腳並腳,肩並肩,個個整裝待發,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制勝法寶”。我瞥見了五(2)班的同學個個人高馬大,不禁暗暗擔憂:我們班萬一拉不過怎么辦?但我又轉念一想:不怕,“千人同心,則得千人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一定能贏!正想著,哨聲突然響了,我趕緊抓牢麻繩,使出吃奶的勁向後倒。老師和啦啦隊們也不顧形象,大聲喊著:“加油!加油!五(1)班,加油......”同學們都憋著一口氣,使勁向後拉,臉紅得像個蘋果似的,豆大的汗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而另一邊也不是軟柿子,一股腦的往返方向拉,麻繩漸漸地偏向了五(2)班。有的同學望著麻繩,長長嘆了一口氣,心有餘而力不足地拉麻繩;有的同學仍然不肯放棄,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握緊麻繩,想要扭轉局面。“嗶”,哨聲響了,我們班輸了一局,班上的同學個個都像打了蔫似的垂頭喪氣,看著五(2)班的同學歡呼雀躍,我心裡真不是滋味。第二場比賽緊接著開始,同學們更加努力地想爭回榮譽,把心拴在麻繩上,但還是敗下了陣來。

這次比賽我們雖然沒能贏,但“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大家擰成一股繩,就沒有過不去的坎。“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嘛,不是嗎?

作者:肖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