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溫暖的毛褲

米爾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沒錯,母愛確實是一種偉大的力量。但我認為,母愛是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的——那雙溫和的手。

八歲那年,隨著冬天的來臨,我的衣服也在漸漸的加厚。有一天據天氣預報,明天將是今年入冬以來氣溫最低的一天,媽媽一聽趕忙從衣櫃裡找出一條毛線褲,放在我的床頭,嘀嘀咕咕地說:“這條毛褲去年太長沒怎么穿今年應該正好了吧!”早晨起床,我順手穿上毛褲,頓感舒服極了。晚上,媽媽幫我洗腳時,我的腳剛觸到水裡,我頓感全身冷颼颼的,情不自禁打了個哆嗦,媽媽摸摸我的頭又摸摸我的腳,她好像被蜜蜂蟄了似的,臉上露出驚慌的神色,不停的說:“腳怎么這么涼、腳怎么這么涼?快放到水裡焐一焐。”說著幫我捲起了褲腿,這時媽媽才發現我的毛褲變成“七分褲”,媽媽頓時愣住了。

第二天早晨,我拿起毛褲就往身上穿,突然發現毛褲一夜之間長個子了,由原來的“七分褲”變成了長褲,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媽媽走了進來,“寶貝,長短正好嗎?快讓我看看……”媽媽仔細打量著我的毛褲。我看到滿臉疲憊不堪的媽媽,頓時明白為什麼毛褲一夜之間長個子了!我的心裡湧起一陣陣暖流。

在這北風呼嘯的冬季里,我並不感到寒冷,因為母愛似那雄雄的火焰,燃燼了我心中的寒冷。

五年級:申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