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旅行記

在平常旅行的途中,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有辛酸的事情,有開心的事情,有傷心的事情,還有溫暖的事情。

有一次,我和姥姥,還有一些人一起坐車去南海普陀山。在坐車的時候,姥姥暈車了,而且手提包里也沒有暈車丸,又吐了,我們身邊有一位阿姨,她看見姥姥這么難受,就從手提包里拿出一顆暈車丸遞給姥姥,姥姥很高興,十分感激哪位阿姨。姥姥吃了那顆暈車丸後就不會那么難受了。

我們到了朱家尖,去坐船。我們都入座了,突然走進來以為白髮蒼蒼、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樓上樓下的座位都滿了,大家看到這位老爺爺這么骯髒,都不想要給這位老爺爺讓座,突然,有個阿姨站了起來,主動把她的位置讓給老爺爺,我認出這位阿姨就是在車上幫助姥姥的哪位阿姨。哪位老爺爺說:“謝謝你啊,年輕人!”哪位阿姨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到了南海普陀山,我們一下船,就看見導遊老早就在那裡等我們了。導遊帶我們去坐車,到了我們要住的地方,導遊幫我們安排好房間,讓我們把行李放進去,就帶我們去吃飯了。吃完飯後,我們回房間休息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帶上要拜拜的東西、水,和導遊一起坐車去拜拜。在車上,導遊先自我介紹,然後講解了我們要去哪裡拜拜,要怎么做。到了目的地,我們去拜拜,導遊就在門口等我們拜拜完。一起去下一個地方,下一個地方還要在走一段路,當是太陽很大,很炎熱,我和表弟已經流了一身的汗,導遊就從背包里拿出一把傘來,幫我和表弟遮太陽。

走著走著,我的肚子痛了起來,叔叔看見了就趕忙走了過來,把我背起來,他背了我好長一段路,直到我肚子不同了,他才把我放下來,我很感謝這位叔叔在我難受的時候背我。

這次的旅行是在我7歲的時候發生的。我想,世界上如果多一些這樣樂於助人的人,世界將會有更多一點的愛。我一定要向叔叔、阿姨一樣,去幫助別人。

五年級:曾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