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拔河作文(1)

在XX年的十月中旬,我們整個五年級正式迎來了第一次軍訓。

我最期待的就是最後一天的拔河比賽。在此之前,我們個個興高采烈,睡覺前都在聊天,起的也很早。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拔河的那一天。那天,我們早早地起來了,剛剛起床就活動了一下身子,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調和到最佳狀態,能一舉奪魁,為班級爭光。

我們在休息時,教官選出了20名拔河隊員,其中就有我一個。我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終於到拔河比賽的階段了。我們上場了,一條粗繩子壓在白線上,誰能把中間的繩子拉到自己這邊的白線上,那方就勝利了。我們拿起繩子,教官吹了一聲口哨,比賽開始了。

我們使出吃奶的勁,像一隻只猛虎似的,手心被繩子勒得發紅,但是我們還是使勁地拔著。越拔手上就越紅,越疼,但是沒有一個人放下繩子。最激動人心就是決賽了,我們在場下恢復好體力,準備迎接最後一場比賽。我們深吸一口氣,拿起繩子,我們肌肉緊繃,好像如臨大敵,不敢有一絲懈怠。我們這次比賽,是總校和分校的比賽,比賽開始了,我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就在快贏的時候,對方用力一拉,把我們往前拽了一下。我們不甘,又向後拉,很快,我們勝利了。

我們在喜悅中離開了訓練基地。

五年級:陳程

拔河作文(2)

人心齊,泰山移。獨腳難行,孤掌難鳴。水漲船高,柴多火旺。一塊磚頭砌不成牆,一根木頭蓋不成房......每當讀到這一篇文章,我就想起了那次拔河比賽。

那一天體育課上,我們和(2)班來了一次拔河比賽。先開始,張老師說明了比賽規則:“一局定勝負,二班站在繩子的一邊,三班站在繩子的另一邊,哪班把紅條拉到自己線那一邊,哪班勝出”。

比賽開始了,同學們表現良好,紅條子卻依然不動,漸漸的,我們班同學的手心開始出汗了,有人的手緩緩鬆了,紅條子朝他們那邊去了一點,同學們的臉上漲的通紅通紅,活像一個個的大蘋果,就在這時,紅條又向他們那邊去了一點,顯然,他們勝出的幾率已達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看到這樣的場景,我著急萬分,突然想起老師曾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於是,我對他們說:“等一會,我數一,二,三,當數到3時,咱們一起用力”。剛說完,紅條又往他們那邊去了一點,眼看他們就要贏了,我亮起嗓子叫了起來:“一!二!三!”。紅條瞬間飛了過來,三班勝!

通過這次拔河比賽,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

五年級:何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