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自述 - 五年級優秀狀物作文

“幾個兄弟一個樣,彎彎身子軟心腸。看看個個像彎月,吃在嘴裡甜又香”,這讚美的當然是我——香蕉。

我出生在溫暖的南方,那裡有我許多的兄弟和姐妹,我小的時候愛穿綠色的衣服,當我們成熟的時候,就會坐著各種交通工具快速的開往全國各地。

你看,我身著一件金色的外衣。身體彎彎的,像一輪彎彎的月牙。身體有一兩百克重,而我們一個大家族,也就是一串香蕉差不多兩公斤左右,也就是一小袋大米那么重。嫩黃嫩黃的臉蛋細膩光滑,雖然還有一些小麻點,但這就是我們“芝麻蕉”的名字由來呢。倘若剝開皮兒,那嫩白嫩白的果肉更是讓你垂涎欲滴了。要是再咬上一口,糯滋滋的、甜津津的,濃濃的香甜氣味立刻充滿了你的口腔,頗有一番滋味兒!

我們香蕉還是世界公認的十大健康水果之一,含有豐盛的維生素C和鉀,有潤腸通便、延年益壽、香蕉皮加玉米須煮水還能降血壓呢!愛美的女人還用我們的衣服做美容,怎么樣?哈哈,讓你目瞪口呆了吧!大家以為我在吹牛,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記得有一次,一個小女孩去看電影,吃了吃一些爆米花呀、薯片之類的熱氣東西。回到家後,她咽口水都疼,她的媽媽把我的同夥吃了一根。第二天早上起來,她的咽喉就不痛了。哈哈哈,厲害吧!

不過我們香蕉雖然優點多,但也有缺點!例如:我們不宜空腹吃!那樣會誘發心肌梗塞喔!

怎么樣,聽到這裡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呢?那么心動不如行動,快去嘗嘗我們鮮美的果肉吧!

來源公眾號:百世師教育(ID:bssedu020)

作者:王雅茹

學校:下沙國小

指導老師:頓中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