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蘆作文

冰糖葫蘆作文(1)

冰糖葫蘆的樣子紅紅的,像一個個發光的小燈籠,真好看!在它的“小身體”里還有幾粒像小芝麻的東西。我看它的外表已經是垂涎欲滴了!

我開始嘗了,那味道實在是讓人吃了還想吃。真是讓人無法比喻!玻璃似的冰糖加上酸酸的山楂就是好吃的冰糖葫蘆了。

我回味著那奇特的味道說:“這味道好極了!”

五年級:xixi姐姐

冰糖葫蘆作文(2)

“賣冰糖葫蘆,一元一串!”這陣陣叫賣聲,把我從甜甜的夢裡拉了出來。

我拉開窗簾向外望去,看到的是一個小車上的玻璃箱裡那一排排晶瑩鮮亮的冰糖葫蘆,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往事。

那也是一年冬天,我從家出來,四處閒逛,看到一個老爺爺推著車子在賣冰糖葫蘆,我走上前去買了一串,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十分好吃,我不由自主地問:“老爺爺,這是什麼地方的冰糖葫蘆,這么好吃?”“孩子,這你不可以不知道呀,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呀!”於是,我從那時起就知道了,家鄉的冰糖葫蘆是最好吃的。

那老爺爺還告訴我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首先把山楂洗淨,再把裡面的籽拿出來,接著用簽子把山楂穿成串兒,然後熬糖漿,最後把串成串的山查蘸上糖漿,並凍上,這樣,冰糖葫蘆就做成了。

我回收了思緒,又向窗外望去,那個賣冰糖葫蘆的阿姨似乎要走,我忙以最快的速度拿了一元錢並胡亂套了一件外套飛奔下樓,我跑到阿姨身邊說:“阿姨,我要買冰糖葫蘆。”說完,我便仔細看了起來。

這兒的冰糖葫蘆有山楂的、蜜棗的、香蕉的、海棠的……更好玩的是,還有一種冰糖葫蘆是山楂和香蕉是粘在一起的,我問阿姨這個叫什麼,阿姨告訴我這叫“兄弟連心”。我從來沒有吃過,便買了一串來嘗一嘗,結果粘的我臉上全都有糖,我笑了,說:“阿姨,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吧!”阿姨說:“真聰明。”我又笑了,因為我能記得家鄉的冰糖葫蘆的味道,所以我認定了,這是家鄉的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我愛你!

福建南平延平區塔前中心國小五年級:余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