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里愛勞動作文600字

放假了,媽媽專門買了番茄,要做我最愛吃的番茄炒雞蛋。只見那拳頭一般大小的番茄紅的晶瑩透亮,水靈靈的好像一個個小燈籠,讓人想馬上咬上幾口。平時都是媽媽辛苦的做飯,因為是勞動節,我想自己做一道菜,讓媽媽歇歇,也嘗嘗我的手藝。

媽媽告訴我做這道菜的方法後,就又忙活著拖地了。我用菜刀小心翼翼的切開番茄,切好的番茄紅彤彤的惹得人食慾大開。接下來就是開火倒油了,趁著這功夫我趕忙把雞蛋磕在碗邊,順著裂縫把雞蛋掰開,蛋黃和蛋清就流到了碗裡,順勢往鍋里一倒,“刺啦”鍋里的雞蛋立刻鼓起了泡泡,我想蓋上鍋蓋一會兒雞蛋就應該熟了吧,於是就到客廳看起書來。我正看的津津有味,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焦味,我衝到廚房,打開鍋蓋一看,雞蛋已經發黑變糊了,我有點不知所措,想起媽媽說要給雞蛋翻身,於是我用鏟子鏟了雞蛋的半邊,雞蛋並沒有如我所願翻過來,而是重疊在一起,看著這黑乎乎不成樣的一坨雞蛋,真不知道該怎么辦了。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在燒一個吧,只要吸取教訓認真做,這次一定能成功!”我再接再厲,又磕了雞蛋,在雞蛋剛成型的時候就趕快翻過來,這次燒好的雞蛋金燦燦,香噴噴。最後把番茄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加入一些鹽,終於我把這道美味佳肴做出來了。迫不及待的嘗了嘗,番茄酸溜溜帶著雞蛋的香味,美味可口,我不禁得意的對媽媽說:“我也是個小廚師啦!”

這是我第一次嘗到勞動的快樂,心裡別提有多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