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愛勞動作文800字

“滴滴”中巴車緩緩駛入了墨城農莊。我們跳下車,開始了一次有意義的春遊。

我們在一座小亭子裡集合,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之所以要帶你們來,就是為了讓你們知道,食物是從哪裡來的。你們要尋找食材,並為自己準備午餐。所以今天,我們的活動就是抓雞、叉魚和捉泥鰍!”

“咕咕咕”一陣雞叫從田間地頭傳來,抓雞活動開始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沖向雞群。雞受了驚嚇,很快向四面散開來。我不慌不忙地向一隻母雞發動了進攻。我先把手伸向母雞的脖子,母雞撒腿就跑。我立即向它追去,不料它突然轉過頭,裝出一副要啄我的樣子。我當然識破了它的詭計,繼續沖向它,想要一舉將它抓獲。果然,母雞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我堵死在角落裡。它用一雙驚恐的眼睛看著我,還不時“咕咕”地叫幾聲。突然,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母雞猛拍翅膀,飛了起來!雖然飛得不高,只到鐵絲網的一半,但聲音卻是十分響亮!我嚇地接連後退了好幾步。這時,我回頭一看,別人都拽著雞回去了。他們有的抓著雞頭,有的握住雞尾,還有的正撫摸著雞羽毛。我只好無功而返。

叉魚活動也很有趣。隊長趙愷最先發現了一條大魚,我們很快圍攏過來。不知是誰把大魚打暈了,我們就趕快用竹竿插它。可是沒插中,大魚倒很快醒了。我們又把它打暈,才把它撈上來。

我最喜歡的,要數捉泥鰍了。我挽起衣袖,把手伸進水裡。過了一會兒,就摸到了一個滑滑的東西。這一定就是泥鰍了,我想。可是泥鰍在水底靈活的很,竄來竄去的,我怎么也抓不著。無奈,我只好把另一隻手也放進水裡摸。好容易,我攏到了一隻泥鰍。就在我把它拿上岸時,卻又失手把它掉進了草叢裡。趙愷看見了,趕緊伸出手去擋泥鰍的去路。可這隻泥鰍真是太厲害了,在地面上一樣“行走”如飛。可它終究不是我們的對手。趙愷用手做成一個環形,輕輕鬆鬆罩住了它。泥鰍只好乖乖地進了桶。

過了一會兒,山上的土灶升起了裊裊炊煙。我們各各化身為小廚師,可樂雞翅、番茄湯、炒豆芽、糖醋魚、清蒸蟹……我們利用自己手中的食材,做出了各種各樣的美食。

吃著自己的勞動果實,我想到了工地上的建築工人,想到了打掃城市的環衛工,想到了忠於職守的警察,想到了奉獻青春的教師,想到了保家衛國的軍人……這些我們身邊的人,不是都在勞動著嗎?在這一天,請為自己鼓掌。因為:五一勞動節,是全人類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