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霧霾先生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地球的霧霾先生:

你好!

我是新能源汽車。和你一樣,我也來自地球。但不同的是,你是來危害健康,而我是來造福百姓的。先來做個自我介紹:我是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我可以進行外部充電,從而大大減低油耗和污染,人們發明我就是為了讓你消失。你不知道自己是有多可惡:會引起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嬰兒佝僂病、癌症等疾病,還會影響交通安全,導致人們都不敢出門……

近來,金華市人民把我搬上車展的舞台。這次車展在金華市體育館舉行,參展的都是我的同類:有小型轎車、警車、公車、房車……其中,我最喜歡的同類是公車。大家都知道,除小轎車之外,人類最普遍的出行方式就是公車。在現場,主辦方可謂是做足了文章:不僅播放了視頻,告訴我們,以後公車將變成BRT,充電只要幾秒,大大提高了人們的出行效率,也做到了低碳環保;還在現場安排了好幾輛,車門大開,可以隨時一睹我的風采!

並且特地增加了兩個欄目——“婺為車狂”、“網紅看車展”。就是告訴人們,不論是傳統文化還是潮流文化,都已接受了我,我將在地球大型推廣。而你,也將消失。得到這個訊息的你一定非常難過,可人們卻很開心,誰叫你作惡多端呢?試想一下:每天早晨起來,看到的是碧空如洗的藍天,而不是灰濛濛的天空;每天出門,不用戴口罩,換成大口地呼吸新鮮空氣,誰不願意呢?為了消除你,人類不僅研發了我,還大力排查燃煤、鍋爐、工廠的污染。

沒有了你,地球又會變得春意盎然,生機勃勃!

早日消失!

你的剋星:新能源汽車

201X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