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我愛你

小時候,媽媽一手牽著我,一手指著中國地圖:“孩子,你知道嗎 ?這就是祖國媽媽”。長大了,老師指著地球儀,教我認黃河、西藏、長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黃河就是您的搖籃,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樑,長城是您的動脈,北京是您的心臟。 

我們都是母親的孩子,大家同是華夏子孫,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親的是媽媽,最愛的是中華。 

我呀呀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的詞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幼小的心啊,就一直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春秋冬夏,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媽媽告訴我:“你這么幸福,全來自祖國,祖國是哺育每一個人的媽媽。”老師教導我: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保護每一個孩子、每一個家。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您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於是,在我思維的軌跡上,在我浩瀚的腦海里,始終深深地銘刻著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得更強大。 

寫也寫不完,看也看不夠,祖國媽媽美麗、動人、親切的客貌——想想看吧!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960萬,該有多大多大;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五千年,該有多長多長,……還有那聲震世界的四大發明,享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漫山遍野豐富的寶藏,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我想:您飄散的長髮該是千百條悠悠流貫的河川吧,您硬朗而精神的脊背該是那綿延的山脈吧,您明亮的眼睛一定是那洞庭湖的水、西湖的波。祖國啊!媽媽,您活脫脫就在我眼前,天底下沒有誰能比您更偉大。 

回顧歷史,曾經您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您黯然過、憤怒過。在宇宙無垠的歲月里,您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他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禮儀。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五十三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中華兒女勵精圖治,上下求索,今天終於又迎來了您的生日。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加入WTO,申奧成功,已表明我們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不知怎樣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我發誓要刻苦學習,把滿腔的愛國情化為報國力,獻給祖國,獻給媽媽。 

讓我們鄭重宣告:祖國,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