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路的對話國小五年級優秀想像作文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車和路復活了。

路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說:“今晚的月色是多么的美啊!”正在夢鄉的車子,被路的話給吵醒了:“半夜三更的,吵死人了,還讓不讓人睡覺了。”“怎么了,我說話關你什麼事,不服氣,就來比誰的本領大。”路大聲喊道。“比就比,誰怕誰。”車喊道。

“首先,人們沒有了我,那是不行的,如果沒有我,人們上班,去學校,都是走的又髒又硬又臭的泥土路,而且鞋子也會髒兮兮的,多難看啊,其次,你們車子,不也是天天在我身上開嗎?“路說的頭頭是道。

然而,車子也不善罷甘休:“你別以為你有理我就輸了。人們如果沒有了我,那么就只能靠‘11路汽車’了。”路剛想說話,可車子搶著說

“而且走到學校或公司會很累的。人還可以在車裡聽音樂,玩遊戲,吃東西,睡覺等等,你能嗎?在你那裡睡覺的,好像都是乞丐吧!”車子用嘲笑諷刺的話語來刺激路,聽了這些話,路徹底崩潰了。

這時,人走了過來,車子說:“人,你來得正好,你說我倆誰的本領大?”人說:“你們的本領一樣大,人類如果沒有你們,我們會寸步難行的。”

車子和路聽了,不禁滿臉通紅,但又自豪地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