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鼠的災難

沈思澄

山上住 著兩隻老鼠,一隻叫強強,一叫壯壯 。

一天,天氣晴朗,兩隻老鼠又出去覓食。走著走著,忽然它們發現對面懸崖邊有一棵蘋果樹上,上面長滿了紅彤彤的蘋果。

於是兩人高興地找來一塊木板要去摘蘋果,心裡想:今天終於可以美美地吃一頓了。可是木板太短無法靠到對面懸崖邊。

這下可急壞了兩隻饞嘴的老鼠,該怎么辦呢?強強靈機一動對壯壯說:“有辦法了,你力氣大,壓住木板的一頭,我身體輕巧,爬過去摘。”壯壯心裡想:自己有恐高症,這么高的地方也不敢上,便同意了強強的方法。強強壯大膽子,小心翼翼地爬上木板,心裡是又害怕又緊張,心想:萬一摔下去,那可就得一命嗚呼了,不斷囑咐壯壯說:“你在那頭一定要壓住、一定要壓住。”壯壯很聽話,老老實實地坐著,兩隻眼睛直盯著對面那又紅又大的蘋果,看得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強強慢慢地向前移動腳步,踮起腳,伸出手,終於摘到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了。

強強捧著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蘋果,鬆了一大口氣,忍不住想湊上去咬一口。這時一直安安穩穩坐在另一頭的壯壯看見了,大聲說道:“快點給我,快點給我。”強強說:“這是我好不容易從樹上摘來的,先讓我嘗一口不行啊。”饞紅眼的壯壯那願意退一步,此時的他連一口吃掉一個蘋果的心都有,激動地從木板上跳了起來,鬆開了木板,想過去搶。

啊!只聽撲通一聲,一場災難發生了。